新浪新闻 国内

律师称蒋劲夫已被无罪释放 即日起恢复人身自由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律师称蒋劲夫已被无罪释放,即日起恢复人身自由

新京报讯 12月30日凌晨,在蒋劲夫被日本警方拘留一个月后,他首次在社交平台发文称:“人生若梦,听说你过来的时候我吓了一跳,何必呢老朋友。不过谢谢你。我在里面的时候,偶尔能望见一眼蓝天,伸出手去触及却隔着冰一样的铁网。你在外面,天会下雨,别冒雨回家,别忘了找一个帮你撑伞的人。”

之后,有媒体称蒋劲夫已与女方达成和解,即日起将被释放。随后蒋劲夫的代表律师在微博发表律师声明,称己在12月28日收到日本检察机关做出的以不起诉状态的释放决定,蒋劲夫即日起完全恢复人身自由。并透露不出意外的话,日本检方不久将正式出具不会对蒋劲夫提起任何指控的不起诉决定,“这意味着蒋劲夫在本案不会有任何被刑事处罚的记录。”但目前该律师已将微博删除。截止到目前,新京报记者尚未联络到蒋劲夫方代表律师。

11月28日,据日本电视台现场报道,蒋劲夫因涉嫌家暴女友中浦悠花,现身日本东京巢鸭署自首。报道称“蒋劲夫已被逮捕,他对日本警方承认了涉嫌施暴的指控,涉嫌伤害罪”。

新京报记者 张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