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权健事件最新进展来了 你想知道的这都有

新浪新闻

关注

原标题:权健事件最新进展来了,你想知道的这都有

来源:经济日报

12月25日,“丁香医生”发布《百亿保健帝国权健,和它阴影下的中国家庭》一文,对权健公司的火疗、鞋垫、本草清液等产品提出了质疑。文章发布后,引起全社会的广泛关注。

为回应各方关切,给群众一个说法,有关职能部门、地方政府也第一时间介入调查,目前已取得了阶段性进展。一些相关商业平台,也做出了反应。

调查走到了哪一步?初步有哪些处理结果?事情有哪些最近进展?我们都给大家整理出来了。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正在了解情况

12月27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总局已经关注到网络舆情,相关业务司局正在了解情况。

天津:函请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全程监督指导“权健事件”调查

12月26日下午,天津武清市场监管局对媒体作出回应,表示正在核实文章中反映的情况。

12月27日,天津市委、市政府责成市市场监管委、市卫健委和武清区等相关部门成立联合调查组,对网民关注的诸多问题展开调查核实。调查组致函“丁香医生”,希望其提供线索和证据,以利于调查工作尽快完成。

12月28日,天津市副市长、联合调查组组长康义在采访中指出,经过初步核查,天津权健公司部分产品涉嫌存在夸大宣传问题。针对其他问题,调查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调查结果会及时向社会公布。

12月28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天津市武清区市场监管局已对其涉嫌虚假宣传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记者29日获悉,为了确保调查的公正性和权威性,天津市函请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全程监督并指导调查组工作。联合调查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合法的依法保护、违法的坚决打击、违规的取缔整治,调查组全体工作人员将对有关线索一查到底,严格依法处置,毫不手软,给社会公众以负责任的答复。

上海:权健上海总部关门,产品被撤

12月26日,澎湃新闻记者从上海市民热线“12345”网站发现,权健在上海曾遭市民多次投诉,投诉原因为违法经营和违法传销。

12月27日,上海多个区卫监及市场监管部门,实地检查了多家“权健”相关商户。杨浦区卫计委和市场监管局现场检查门店。权健上海总部关门,产品被撤。

同时,徐汇、闵行、浦东、普陀等区的监管部门都已在全区开展排摸和调查。

电商:天猫京东苏宁下架权健产品

12月27日,天猫、京东、苏宁全线下架权健产品。记者在京东平台上检索“权健”发现,“页面显示:抱歉,没有找到与‘权健’相关的商品”。京东方面表示,已将平台在售的所有“权健”相关商品下架。

在天猫上搜索“权健”,已无权健相关保健产品,仅剩“天津权健俱乐部训练服中超球衣”的搜索结果。苏宁页面上显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无法显示相关的商品。”

综合各方消息看,有关部门已对网友普遍关注的“周洋就诊”是否涉嫌非法传销等问题,展开进一步的调查,调查结果会及时向社会公布。结果到底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