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北京城市副中心又一高端项目亮相 有六大竞争优势

新浪新闻

关注

原标题:北京城市副中心又一高端项目亮相

来源:长安街知事

前不久,北京市扶贫支援办、市直机关工委、市保密局和共青团北京市委等部门已迁入位于京杭大运河之畔的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办公,这标志着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正式启用。

2016年,北京市第十四届人代会第四次会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北京全力推动城市副中心建设,行政办公区起步区开工建设。

经过两年多的建设,今年,行政办公区一期工程及配套设施全部建成,目前行政办公区正推进二期工程建设,统筹推进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生态环境等项目建设。城市副中心建设也将由行政办公区建设为主向满足城市副中心功能完善为主转变。

通州未来要建成一座怎样的“国际一流和谐宜居现代化城区”?12月20日召开的中共北京市通州区委六届六次全会提出了绿色城市、森林城市、海绵城市、智慧城市、人文城市和宜居城市6个定位。

蓝图已经绘就,方向更加清晰。

实现“人—产—城”融合

“通州产业发展强劲有力,才能带动北京东部乃至京津冀毗邻地区的发展。”12月1日,运河之畔举办的“2018全球财富管理论坛”上,通州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

规划总占地17.5平方公里的运河商务区是高端商务的重要承载区,目前立体交通、综合管廊等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完成,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等各大银行纷纷落户,金融产业的集聚发展态势初步显现。

会上还透露,通州境内产业园区总面积超过100平方公里,发展空间广阔。未来三年,副中心计划实施项目1000余个,计划总投资超过万亿元,聚焦基础设施、城市管理、公共服务、生态环境等重点领域。

城市副中心建设与通州区域发展融为一体,其内在要求是实现“人—产—城”的融合,最终实现通州城市规模扩大和功能升级。

6月21日发布的《北京城市副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街区层面)》草案中提出,到2035年,北京城市副中心——常住人口规模控制在130万人以内、承接中心城区40万至50万常住人口疏解;城乡建设用地控制在100平方公里左右,地上建筑规模控制在1亿平方米以内。

高端机构争相入住一线河景

按照新版北京城市总体规划,五河交汇处的通州运河商务区,将建成以金融创新、互联网产业、高端服务为重点的综合功能片区,是承载中心城区商务功能疏解的重要载体。

在这种定位下,一批高端写字楼项目在运河核心区拔地而起,使通州运河核心区成为比肩北京各大核心商圈的又一商务聚集区。

位于五河交汇处、拥有区域一线运河视野、可谓头排地标站位的合景中心,就是其中的代表项目之一。

作为区域商办地标,合景中心具有六大核心竞争优势:立面泛光照明玻璃幕墙,高标准舒适健康全新空调系统,数据中心全方位安全支持,高效智能派梯系统,5A智能能耗管理系统,智慧停车场管理系统。

目前,以合景中心为代表,通州运河商务区在商业上的配套水平与更新速度不断提升。以国有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和保险公司为代表的金融机构争相抢占整栋一线河景物业,未来3到5年各国有、合资、外资机构或将接踵而至。

未来世界级高端商务区

作为合景泰富商办TOP系力作,合景中心位于通州运河商务区,紧邻地铁6号线北运河西站,项目由4栋公寓和3栋办公楼组成。其中,3栋办公楼均朝向运河面布置,办公楼下为商业裙楼。

合景中心具有丰富的资源优势,项目周边有运河奥体公园、月亮河公园、西海子公园、潞城中心公园、梨园主题公园、通州大运河森林公园等6大公园,让生活离自然更近,开启健康新方式。项目周边多高端医疗资源、商圈汇聚。

值得一提的是,合景中心项目建筑是由香港故宫设计名家严讯奇&香港著名园林设计公司Urbis的景观设计师宋逸云联袂打造的节能、环保、绿色新建筑。办公楼的建筑造型理念,源于古代用来书写的大美竹简,通过柔化建筑的棱角扩大景观面,体现对周边环境谦和的态度,坚挺又不失柔软之感。

写字楼立面采用的是LOMW-E玻璃幕墙与铝板幕墙,可见光透过率高,通透,室内自然采光效果好。项目在基础采暖的同时,不吝成本,增设幕墙散热器,借助高效物理热能,转化采暖热量,降低了冬季办公成本。

此外,生态园林价值也成为合景中心写字楼的核心价值之一。突破综合体项目无绿化的要求标准,项目打造住宅级社区绿化,下沉庭院直达滨水商街和轨道交通,享一站式绿色便捷生活。商业顶层还拥有1500平方米的景观台,全维景观视角。而合景中心的电梯则直达滨河屋顶花园,融合一线运河河景,营造了户外洽谈空间与绿色互动交流平台,开启商务精英圈层的社交新模板。

可以预期,在高点定位和大力建设下,通州运河核心区将发展为世界级的高端商务区,以合景中心为代表的高端商办物业将成为运河核心区五河交汇处的一颗颗明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