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探访北京一权健火疗养生馆 理疗师不断推销保健品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探访十里堡权健火疗养生馆 理疗师不断推销保健品

连日来的权健风波,似乎并未影响权健火疗养身馆顾客的络绎不绝。

“谣言止于智者,这种事情每年都会发生,非常正常,毕竟树大招风。”  位于北京十里堡的一家权健火疗养生馆内,负责按摩和火疗等的包师傅一再向记者“打包票”,称他们与权健是加盟关系,加入权健可以扩大自己的知名度,也确实有一些效果。

攀谈期间,一位自称理疗师的工作人员不断向记者推荐权健的火疗及其保健品。在其口中,有一种药物可以治疗痔疮,能够将痔疮上的痔核慢慢变小,最后自己就掉下来了。

火疗一个疗程4000元  

“保养完皮肤会被激活”

这家权健火疗养生馆位于十里堡一家商铺的二楼,周边环境较为简陋,仅在窗户上贴着“权健”二字。乘坐电梯走至二楼,养生馆位于走廊最里侧。

12月26日,新京报记者来到这家养生馆,进门之后便闻到刺鼻药水味,屋子里四五位等候的顾客,已让狭小的养生馆略显拥挤。

一位自称理疗师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该权健火疗养生馆主要经营火疗、经络罐、按摩等项目。当记者表示对火疗安全性有担忧时,这名工作人员表示,安全事故都是“技术不过硬”的人做火疗导致的。随后非常热情地邀请记者进入火疗室及经络室体验。

记者进入火疗室及经络室后,该工作人员向记者推销起经络罐,并称有相关仪器可以检测身体状况。她表示,经络罐可以起到刮痧等效果,每次约40-60分钟。火疗则可以起到治疗宫寒、减肥、调理月经的作用。一个疗程10次分10天做,可以做20个部位,2个部位体验价300元,一个疗程4000元。做完20个部位,身体就调得差不多了。 “也就是说你一年在我这投个几千块钱,保养都有了。保养完皮肤会白里透红,身材变得非常苗条,皮肤细胞也会被激活,变得很亮、很透,像打了水光针一样。”

随后,该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一种体用精油,据称由60多种中药熬制而成,不过,记者在精油包装上并没有看到任何说明。而根据权健公司官网信息,该体用精油的成分为植物油、当归根提取物、红花籽油、油橄榄果油,并未提到60多种中药,售价每盒168元。

推荐“秘制”紫草精油 

工作人员:秘方,谁也不知道是什么

负责具体进行按摩、火疗等的包师傅告诉记者,他们与权健是加盟关系,加入权健可以扩大自己的知名度,也确实有一些效果。他在权健医院学了火疗技术,目前已经从业3年多,从未出过事故。此外强调,他们都是持证上岗、十分正规,有康复理疗师证书。对于记者询问权健医院的详细情况,包师傅介绍说,权健就是以医院起家,不过话并没有说完。

当记者询问包师傅对于权健事件的看法时,包师傅对记者表示,谣言止于智者,这种事情每年都会发生,非常正常,毕竟树大招风。对于权健的明星产品骨正基,包师傅对记者表示,骨正基是可以矫正骨骼的一种辅助工具,能够矫正胸椎、脊椎、颈椎变形等问题。用半年之后,基本可以解决变形问题。骨正基获得过发明专利和设计专利,原理是根据人体的力学、工程学设计的,售价为每双1068元。

不过,新京报记者在国家知识产权官方网站上查询发现,目前骨正基作为“按摩鞋垫”的专利状态为“未缴年费终止失效“。

在记者与包师傅攀谈期间,此前介绍业务的工作人员进入房间,再次向记者推销火疗。“我今年已经40多岁了,但是我做完火疗之后肌肉非常紧致,火疗还治好了我的静脉曲张。每年过年回家,别人一看就不一样。现在全北京已经找不到火疗馆了,像我们这样干了三年以上的专业团队更是没有了。”

当记者询问为什么没有火疗店时,包师傅称,是因为有些火疗馆不专业出过事,会把人烧伤。

此后,工作人员开始推荐紫草精油,并称刚烫伤的伤口,只要用了紫草精油就能够恢复如初。紫草精油还能治疗中耳炎,三次就能治好。当记者询问紫草精油的具体配方时,工作人员表示,里面是权健医院里的秘方,谁也不知道是什么。她还称,紫草精油可以治疗剖腹产等疤痕。

新京报记者在权健官网查询看到,紫草精油全称为紫草体用精油,成分为芝麻籽油和紫草根,售价每盒360元,官网上并未提到秘方及相关功效。

工作人员称,体内的湿寒气在医院是治不好的,附近医生都会推荐客人到权健养生馆进行火疗。并对记者表示,如果觉得4000元一疗程太贵,可以办一个4400元的会员,之后再来做火疗和经络可以打5折。

根据公开资料,”火疗“、”负离子磁性卫生巾“及”骨正基“号称是权健公司的”三大发明“。新京报记者通过查询得知,目前负离子磁性卫生巾的专利状态为”逾期视撤失效“;而工作人员向记者热情推销的”火疗“,在国家知识产权官方网站上的专利登记名称为”一种用于火疗的实施流程“,显示状态为”逾期视撤失效“。这意味着,截至目前,权健公司的“三大发明”专利全部失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