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丁香医生称已收到权健公司律师函 将走司法程序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丁香医生称已收到权健公司律师函 将走司法程序

新京报讯(记者 张彤)12月25日,《百亿保健帝国权健,和它阴影下的中国家庭》一文发布后引发关注,12月26日上午,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称该文章系不实信息,对权健进行恶意诽谤。“丁香医生”称对文章负责。26日15时许,丁香医生平台针对此文做了部分回应。

26日15时许,丁香医生机构品牌部一工作人员就新京报记者提问进行书面回复。丁香医生方面称,最初关注这个选题原因系有大量读者在后台留言问起权健的火疗和其他相关产品是否有效。随后丁香医生的工作人员赶赴内蒙古、天津多地调查,历时两个月,与多位相关医生、专家咨询,并获得了涉及权健火疗、传销和经销商纷争的20多份司法判决书,写成此文。“曝光的目的是想通过这件事,能够让小周洋式悲剧不再重演。此文绝无利益关系,绝不删稿,已收到了权健公司的律师函,准备走司法程序。”

“做科普的本心希望周洋式悲剧不再重演”

问:写这篇文章的背景是什么?

答:我们最初做这个选题其实是因为有大量读者在后台留言,问权健的火疗和其他相关产品是否有效。丁香医生是一个科普平台,所以医生朋友很多。有一位急诊科医生朋友说在出门诊时,接诊过火疗烧伤事故的病人,给我们看了一些烧伤的照片,触目惊心。我们就对这个题目有了最初的兴趣。在前期资料搜集的时候,我们发现此前,央视、新京报、人民日报旗下的《健康时报》都报道过这个公司。

问:你们做了哪些工作?

答:我们在天津参加了权健经销商团队两天一夜的培训,在内蒙古见到了权健受害者4岁女孩周洋的家庭并获得了内蒙古、北京医生的证言,我们向10多位外科、急诊科、骨科、消化内科医生以及营养师咨询了他们对于权健产品和火疗的看法。我们研究了涉及权健火疗、传销和经销商纷争的20多份司法判决书,并获得了多起重点官司当事人律师的说法。还接触到了很多当事人,得到了第一手的信息,才整理写成这篇文章。

问:希望达到什么目的?

答:我们并没有特别去关注“某一家”公司,而是始终致力于医疗健康领域的科普,希望通过科普内容来消除专业领域和用户、患者之间的信息不对等。此前其他媒体也对权健公司的虚假宣传进行过报道,本着“做科普”的初心,我们希望通过这件事,能够让小周洋、魏则西式的悲剧不再重演。

问:这篇文章是否存在利益关系?

答: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绝对没有任何利益相关。

问:接触过周洋家人吗?听说他们准备再次起诉权健?

答:深度接触过,周洋父亲周二力准备再次起诉,为了保护他们,我们不会透露他的联系方式。

问:两位作者的情况如何?

答:我们竭尽全力保护同事的正常工作,不会让他们受到过多打扰。

“有底气对文章的每一个字负责”

问:你们发布这篇文章时预计到会产生这么大的舆论影响力吗?

答:有预想过。

问:文章发布以后,权健集团是否和丁香园联系了?

答:权健公司今晨发了律师函给丁香园/丁香医生。

问:针对权健回应的诽谤一说,丁香园如何回应?你们如何看待这份声明? ?

答:我们有底气对文章中的每一个字负责,不会删稿。

问:文章发布后权健称你们诽谤,下一步如何应对?

答:我们收到了律师函,那就准备走司法程序。

问:暗访经销商的过程是否存有音频视频图片证据?

答:有。目前我们文章中提到的所有信息,均有对应实物证据或者影音图像资料证据,我们在文章发布后,把所有的证据素材拿去做了公证。今晚会通过媒体发布部分视频音频证据。

新京报记者 张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