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国资委两重要岗位双双调整 两人同年同月出生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国资委两重要岗位双双调整

近日,据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务院国资委”)官网机构概况栏目更新显示,彭华岗已任国务院国资委秘书长,白英姿已任国务院国资委总会计师。

据公开资料显示,彭华岗此前担任国务院国资委副秘书长,白英姿此前担任国务院国资委企业改革局局长。

彭华岗出生于1962年11月,经济学博士。他曾在首钢总公司任职,后进入国资委,历任国务院国资委研究局局长、行业协会办公室主任,国资委副秘书长、改革办主任、国资委研究中心党委书记等职。

2017年12月,新华社与国资委双方共同成立国资国企宣传报道领导小组,彭华岗担任国资国企宣传报道领导小组副组长。他表示,打造“国资国企传播平台”,意在加强对国资国企重点宣传的顶层设计和组织领导,讲好中国“国资国企故事”。

此次履新前,彭华岗还兼任国资委新闻发言人。10月15日,彭华岗以国资委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的身份,介绍了中央企业2018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

国资委秘书长一职此前由阎晓峰担任,阎晓峰出生于1958年8月,今年60岁,2014年7月起任国资委秘书长。今年10月,官网更新后显示,阎晓峰已不再担任国资委秘书长。

新任国资委总会计师白英姿是一名女性干部。她出生于1962年11月,先后在国家经委、国家体改委、国务院生产办、国家经贸委工作,曾任中国证监会第九、十、十一届上市公司发行审核委员会委员。此前任国务院国资委企业改革局局长。她曾荣获中央国家机关巾帼建功先进个人称号。

2012年5月,时任国资委企业改革局局长的白英姿作客人民网访谈。她在谈及工作、生活经验时回忆:“我记得我当时毕业的时候,我一进机关,大家说我是‘三门’干部,当时我不知道什么是‘三门’干部,说你出了家门进校门,出了校门进机关门。好象‘三门’干部是什么都不懂得。”

“但是就是这个‘三门’干部,一干就干了28年。所以,这期间也到大企业去锻炼挂职过,但是,从来没有离开过国有企业改革这条战线。我老形容我自己是没换岗位,老换工作证。因为机构老改革嘛,但是一直是做国有企业改革的。因为1984年参加工作,正好当时1978年改革开放,所以整个经济体制改革下来,自己可以说是国有企业改革的见证人和参与者。”她说。

对于工作,她说:“如果要问对工作的感受,那就是‘热爱’。由于改革工作是富有探索性和挑战性的工作,要求创新求变,改革的勇气和激情始终伴随着我,不管工作多么难多么累,我从不放弃和气馁,也正因为如此,我从工作中获得了无尽的快乐和享受。”

她还谈及了作为女性在事业上的感受:“我觉得作为工作来讲,没有更多的把男女分在很重要的位置来想,就没有去想这么多,但是就是把工作做好。不管是男性、女性,都要把工作做好。”

2015年,国资委在新一轮机构调整中设立了总会计师一职,国资委研究中心咨询部部长张春晓表示,设立总会计师,就是从以往的“管人管事管资产”聚焦到“管资本”,是国资委以及各级国资监管部门推进市场化过程中所迈出的重要一步。

彭华岗简历

彭华岗,1962年11月生,男,汉族,江苏溧阳人,经济学博士。

曾历任首钢总公司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考试考核委员会主任,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研究室副主任,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研究局局长、行业协会办公室主任。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秘书长、改革办主任、国资委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国资国企宣传报道领导小组副组长。

现任国务院国资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

白英姿简历

白英姿,1962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1984年北京大学法律系毕业。现任国务院国资委企业改革局局长,先后在国家经委、国家体改委、国务院生产办、国家经贸委、国务院国资委工作,长期从事国有企业改革工作。曾任中国证监会第九、十、十一届上市公司发行审核委员会委员。曾荣获中央国家机关巾帼建功先进个人、国资委直属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政事儿”(微信ID:xjbzse)撰稿/许腾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