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交通部:正督促ofo畅通退押渠道 加快线上退押进度

央视

关注

原标题:交通运输部:正督促ofo畅通退押渠道 加快线上退押进度

近日,因线上退押困难,大量用户到ofo小黄车公司总部排队现场退押金,今天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表示,ofo小黄车公司出现退押难问题,交通运输部正督促其畅通退押渠道、优化退押流程,加快线上退押进度,切实保障用户合法权益。同时让ofo小黄车公司多方开源节流,增强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交通运输部也将会同相关部门密切跟踪关注事情发展动态。

吴春耕表示,共享单车是移动互联网和租赁自行车融合发展的交通运输新业态,近几年来快速的发展,为社会公众短距离出行提供了一种新的便利选择,对构建城市绿色出行体系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交通运输部对新业态始终坚持包容审慎监管原则,积极鼓励支持其规范发展。 

从总体上看,目前共享单车行业运行平稳,每天使用共享单车的人数达到1000万人次以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