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广东吴川市:21名公职人员因泄露国家秘密受处分

看看新闻KNEWS

关注

原标题:广东吴川:泄露国家秘密 21人受到处分

“吴川市覃巴镇有关人员泄露国家秘密及其他违纪违法行为,破坏了基层政治生态,严重侵蚀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是一宗违反党纪国法,违反政治规矩,违反工作纪律的典型案件。”今天上午,广东湛江市纪委监委在吴川市委召开警示教育会议,会议通报了吴川市覃巴镇泄密事件责任追究案的处理情况,宣布了相关责任人的处分(理)决定,21人受到处分(理),2人移送司法起诉;责成湛江市扫黑除恶办、吴川市委、吴川市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吴川市扫黑除恶办等4个单位向上级相关部门作出深刻书面检查。

吴川市相关负责人员600余人参加了会议。据多名参加该警示教育会议的吴川市政府工作人员向看看新闻Knews记者透露,今年有群众向上级部门反映覃巴镇有关领导干部涉黑涉恶的线索,覃巴镇有关人员却违反有关规定,把举报材料泄露给被举报人,其中吴川市覃巴镇原党委书记张阁良和副镇长宁伯承涉及此事。记者注意到,今年9月25日,据湛江市纪委监委通报,吴川市覃巴镇党委书记张阁良、吴川市覃巴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宁伯承都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会议还通报,案件发生后,省委、省纪委监委、市委、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省纪委监委领导带领联合督导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案件,直接督导查办该案。湛江市纪委监委成立专案工作组,积极、全力配合省联合督导组对案件进行查处。

湛江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在会上强调,要痛定思痛,深刻反思覃巴镇泄密事件的危害性,举一反三,找准问题原因,从该案例中吸取深刻教训,做到以案为鉴,决不能重蹈覆辙。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保密意识、群众意识和廉洁意识,夯实思想基础,狠抓整改落实,强化以案治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