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26岁中国女大学生印尼潜水失联 好友:她水性不好

新京报

关注
26岁上海女生在印尼龙目岛浮潜失联,警方:可能被海底水流卷走!

原标题:女大学生印尼失联 中国领馆介入

新京报讯 (记者刘名洋 王洪春)12月15日晚,上海的张先生告诉新京报记者,他正在读研的女儿张秋珏在印度尼西亚失联。张秋珏的同学说,张秋珏12月7日最后一条发布的朋友圈定位在巴厘岛。据印尼当地媒体报道,印尼警方推测张秋珏在潜水时被水流卷走。

飞往印尼8天后失联

张先生介绍,他的女儿张秋珏今年26岁,大学本科毕业后在中国台湾清华大学读硕士。他见到女儿的最后一眼是12月1日,当时张秋珏从中国台湾乘飞机飞回上海,在家里休整一晚后于12月1日乘飞机前往印度尼西亚,参加当地艺术家朋友举办的活动并游玩。“女儿平时使用蚂蚁森林程序,之前每天都有新动态,12月9日之后便没有了。”

起初,张先生并没有太在意,12月14日,他接到张秋珏所在学校的通知说女儿在印度尼西亚已失联多日。张先生说,接到通知后,给女儿打电话、发短信微信没有任何回应,感到不知所措。

据中国台湾清华大学人类学研究所李教授介绍,12月10日,他收到一个名为HM Asyraf的人传来消息,求助张秋珏家人的联络方式,说有紧急情况。当时李教授不确定信息真假性,便将信息转发给张秋珏本人的邮箱求证,但未得到回应。

家人朋友多方求救

张秋珏的一位同学告诉新京报记者,张秋珏平时性格开朗活泼,曾和同学说此次去印度尼西亚是为了给一位艺术家举办的活动帮忙。“她平时喜欢在社交媒体发布动态,朋友圈最后的一条动态是12月7日22时点发布的,定位在巴厘岛,最后上线时间也是12月7日。”

张秋珏的家人和同学、朋友感到事态的严重性后开始联系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寻求帮助。据印尼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2月9日下午3时左右,张秋珏与其他2名外国人一起在印尼Gili Air岛海边潜水时失踪,其中一名外国男子叫Asyraf(27岁,摩洛哥人),自称是张秋珏的朋友。

报道中写道,在潜水时,Asyraf先下水,张秋珏后下水。Asyraf上岸后发现张秋珏的拖鞋、手机等物品留在岸上,直到晚上8点张秋珏仍没回来。当地搜救队和警察局介入搜寻,警方推测张秋珏可能被海底水流卷走。

12月16日,张秋珏的老师和同学与Asyraf取得联系,Asyraf表示,他是摩洛哥人,现在居住在巴黎,与张秋珏认识才几个月。之所以会给张秋珏的老师发送求助邮件是因为他在社交媒体上看到李教授与张秋珏有过联络。

当地中国领事馆介入

12月16日下午,新京报记者从中国驻登巴萨总领事馆龙目岛联络员谭先生处获悉,Asyraf在当地警局做笔录时称,12月9日下午,他和张秋珏在Gili Air岛潜水。Asyraf第一次潜水回来还看到张秋珏在岸边,第二次上岸后再未看到她,随后,Asyraf报警。

谭先生还表示,据Asyraf介绍,张秋珏水性不太好。至于那天她到底有没有下水,谭先生称并不清楚。据谭先生说,至今仍未发现张秋珏的下落,张秋珏的父亲将于12月20日到达当地。

张秋珏的父亲表示,已经和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取得联系,将于12月17日办理护照,目前张先生希望在使馆的帮助下早日赶到印尼寻找女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