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苹果对“禁售令”有最新回应 提出这个解决方案

央视

关注

原标题:[热点]关于iPhone手机“禁售令”,苹果有了最新回应!提出这样一个解决方案→

日前,福州中级人民法院授予了高通针对苹果公司四家中国子公司提出的两个诉中临时禁令,要求苹果公司立即停止针对高通两项专利的,包括在中国进口、销售和许诺销售未经授权的产品的侵权行为。这场高通和苹果之间的专利之战又有什么新的进展呢?

记者来到位于北京市西大望路的苹果官方直营店,看到此前高通针对苹果提出的禁售令中涉及的机型,iPhoneX已经不再销售,禁售令中提及的iPhone7和iPhone8都仍然在售。

但是销售人员也告诉记者,在各大苹果线上授权销售平台,禁售令中提及的各个机型都仍然有售。

今天上午,苹果对外发布声明称,尊重福州法院及其裁定,将于下周初为中国iPhone用户发布一个软件更新,并已向福州法院提出复议申请。针对该声明,业内人士也给出了专业的解读。

北京市中闻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王国华:

苹果公司通过对相关产品技术的改变,在所使用的产品中进行技术的替换,这种情况下就不再是涉及对高通公司相关专利的侵权,那么对法院的禁令也就视为一个执行,苹果公司已经在市场上销售或者未来在市场上销售的产品就没有什么法律障碍了。

目前看来,似乎通过一个软件更新,苹果就解决了这场侵权纠纷。但业内人士强调,在复议期间,禁止令仍然有效,苹果公司仍要继续执行。

据苹果公司财报显示,仅仅2017年第三季度,就售出了4102万台iPhone,营收达248亿美金。其中,中国市场的贡献率达到百分之二十左右。可以看出一旦禁售令继续执行,将会对苹果的在华销售造成相当大的影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