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她是“硬刚”特朗普的白宫女英雄,因为太时尚成了网红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她是“硬刚”特朗普的白宫女英雄,因为太时尚成了网红


特朗普身边的女官员总是会引起外界特别的关注,比如本月刚被提拔为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的前福克斯女主播诺尔特,又比如之前因说错话辞职的28岁白宫通讯主任霍普·希克斯,还有一直“被辞职”的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关于她们的各种非议一直在网络流传。

然而,白宫总统办公室近日出现了一位“女英雄”。这是《华盛顿邮报》对她的形容。

 

她是众议院少数党领袖佩洛西,曾在前总统小布什和奥巴马任内,担任众议院议长,也是美国历史上首位担任该职位的女性。

近日佩洛西和特朗普在白宫激辩,然后她走出会议室的一系列靓照在社交网络上疯传。她身穿高领不对称红色大衣,戴上一副墨镜,气质堪比好莱坞女星。

有网友评论,“这一身简直像个女王”。还有网友说,“红外套、墨镜和钢铁般的意志,是女性的新型强力装备”。

连《月光男孩》的导演杰金斯都忍不住问佩洛西穿的什么外套,他还在评论中称,他喜欢这件衣服的时尚感。

 

一时间,佩洛西成了社交平台上的“网红”,她的经典穿搭也成了爆款。

不过美媒称赞她为女英雄并不是因为穿着,而是她和特朗普正面“硬刚”的历史性对话。

 

“佩洛西给特朗普上课”

特朗普11日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与国会两院民主党领袖商讨政府预算拨款,3人因意见不合在镜头前激烈争吵,声音越吵越大。

CNN调侃称,特朗普本来想在总统办公室上演一出辩论大戏,但是他万万没想到这出戏的名字会变成“佩洛西给特朗普上课”。

 

特朗普威胁:“如果得不到我想要的,就让政府关门”。

 

佩洛西:“政府关门毫无意义。你有白宫和参众两院,还有选票。(潜台词:你有一切又能怎样呢?)

 

 “你有理有据,但是在众议院的票数根本不够。”(潜台词:你需要我)

特朗普对镜头说:“我知道现在的处境对佩洛西来说不利,她很难进行谈话。”

 

佩洛西:“总统先生,作为刚刚获得胜利的民主党领袖,我给会议带来的力量之大,你无法想象。”(潜台词:再见,男孩)

 

特朗普:“但是我可以通过共和党议员获得足够票数。”

 

佩洛西:“你不会赢的”。(潜台词:我赢了)

佩洛西对CNN记者说,她试图在会议中扮演“母亲”的角色,和特朗普辩论,是想要让更多女性了解,她们不会任人摆布。

 

赫芬顿邮报评论,佩洛西娴熟地把特朗普瓦解了,相信特朗普本人也赞同这一点。

奥巴马:佩洛西比我任何合作伙伴都要突出

很难想象佩洛西是个已经78岁的老太太了,她和特朗普争辩时的样子似乎让人误以为才48岁。她今年2月还踩着高跟鞋进行长达8小时的“马拉松演讲”,创下众议院的新纪录。

“我是一名立法专家,也是一名精明的政治家,我在美国有一群追随者”佩洛西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说道。

 

她坐上这样的高位不是没有道理的,最重要一点就是极强的筹款能力。

NBC报道称,自从2002年进入民主党领导层以来,佩洛西为民主党筹集了共计6.596亿美元。《纽约时报》评论,如果没有佩洛西,民主党在经济上将处于巨大的劣势。

虽然佩洛西能力超群,但是她的年龄还是被许多民主党人“嫌弃”。今日美国网站报道,一些民主党人认为,他们需要一个年轻的、对新思想更开放的新领袖,“是时候将火炬传递给新一代了”。

 

在中期选举结束后,有16位民主党议员致函佩洛西,要求她自行退位,把机会让给年轻人。

 

但是,已经被提名为众议院议长的佩洛西并不想这样给自己的政治生涯画上句号。她寻求在明年1月的投票中,取得全体众议院过半数人的支持,正式出任议长。

面对党内反对声音,她做出了一点妥协。佩洛西于12月12日表示,她至多再做4年议长就下台,以此与党内反对者达成协议。

 

前总统奥巴马也为佩洛西站台,他说:“我认为,她比我一生中在华盛顿观察或直接合作过的任何人都要突出。”奥巴马强调,对从政者而言最重要的并非“行为艺术”,而是治理的“细节”。“我的经验是南希·佩洛西知道如何做到这一点,在我担任总统期间,她是我非凡的合作伙伴。”

佩洛西如果成功当选众议院议长,将会以80多岁的高龄踩着高跟鞋、戴着墨镜穿梭在白宫,继续与特朗普唇枪舌战。我们拭目以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