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特雷莎“艰难挺过”不信任投票 英国国内有何反应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特雷莎“艰难挺过”不信任投票,英国国内有何反应?

新京报快讯(记者 谢莲)据英国《卫报》,当地时间12日晚,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赢得党内的不信任投票。根据统计,共有200名议员支持特雷莎·梅,117名议员要求特雷莎·梅下台。对于这一结果,英国国内反应不一。

作为特雷莎盟友的交通大臣克里斯·格雷林称,结果显示,特雷莎·梅“得到了她的政党的支持”。格雷林称,“这是议会第一大党明确表示的信息,他们希望她继续前进,带领我们完成脱欧”。

但保守党议员马克·弗朗索瓦称,这一结果是“毁灭性的”,投票结果显示特雷莎·梅已经失去政党内1/3的支持。弗朗索瓦称,“如果我是她,我完全不会对这一结果表示高兴。我认为她需要非常仔细地考虑接下来要怎么做”。

反对党则对保守党在脱欧过程中爆发“内战”表示惊讶和愤怒。工党领袖杰里米·科尔宾称,“今晚的投票不会改变任何事。特雷莎·梅已经失去了议会大多数支持,她的政府也一片混乱,她将难以达成一个对国家有利、对经济和工作有利的脱欧协议。”科尔宾称,特雷莎下周必须举行脱欧协议议会表决。苏格兰民族党领袖伊恩·布莱克福德也称,“这届政府就是个闹剧,保守党内一团混乱,而首相则是个耻辱。”

英国商界人士则明确表示,希望赶紧解决目前的政治不确定性问题,而后集中精力解决脱欧中的商业问题。

分析称,特雷莎·梅这一“危险的胜利”显示出其领导力已十分脆弱,她失去了党内一大部分人的支持。此外,特雷莎·梅承诺不会参加2022年的大选,对她而言也是个高昂的代价。摆在她面前的“脱欧”问题依然严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