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北海道发现4名非法滞留中国人 或为此前失踪者

环球网

关注
日本:11名中国公民遭北海道警方拘捕

原标题:日警方在北海道发现4名非法滞留中国人,或为11月建筑工地失踪者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共同社12月12日采访办案人员获悉,本月在日本北海道小樽市某住宅内发现4名在留期限逾期的中国人,札幌入国管理局正在办理驱逐出境的相关手续。

报道称,11月底,曾在北海道知内町某建筑工地工作的11名中国人因涉嫌违反《出入境管理及难民认定法》被逮捕,另外46人下落不明。北海道警方认为该4人也有可能是失踪的中国人。

办案人员介绍,11月下旬以后4人在小樽市的独栋民居内生活。札幌入管局表示“无法就个别案件作答”。

11名中国人因未携带护照或非法滞留、涉嫌违反《入管法》被捕。这些中国人曾将记载为“永住者”、“定居者”的在留卡复印件提交给施工单位,警方把可能存在协助团伙也纳入视野,正展开调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