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美媒:8000名中国“蓝盔”随时待命 美军只派50人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美媒:8000中国“蓝盔”随时待命

参考消息网12月2日报道 美媒称,中国11月29日说,它已经组建了一支数千人的联合国维和待命部队。这将进一步提升它在该全球性机构平息世界各地冲突的努力中的领导作用。

据美国《星条旗报》网站11月29日报道,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在每月一次的记者会上说,这支8000人的部队上个月通过了联合国组织的考核评估。这兑现了中国领导人三年前在联合国作出的承诺。

报道称,中国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派出维和人员最多的,是维和行动预算的第二大贡献者,出资比例超过10%。美国是维和行动预算的最大贡献者,但在联合国维和行动中只派出了50名军官。

任国强说,中国还为几十个国家培训了1500余名维和人员。

他说:“中国军队以实际行动彰显了维护世界和平、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担当。”他还说,中国将积极考虑派遣更多类型维和人员参与维和行动。

报道称,联合国目前执行15项维和任务,其中大部分在非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