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北京启动旅游客车治理 核心区旅游车限时停10分钟

北京青年报

关注

原标题:北京启动旅游客车治理 前门、故宫等核心区旅游客车限时停靠10分钟 违法超过3次取消相关经营者资质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为进一步规范北京市核心区旅游市场秩序、客运秩序和交通秩序,根据北京城市发展战略定位和核心区功能定位,北京市交通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印发了《北京市核心区旅游客车治理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将从12月1日起启动核心区旅游客车治理。

据介绍,此次治理以前门、故宫及什刹海等景点较为集中的区域为工作重点,主要分为三大部分。

一是源头减量、均衡客流。包括错峰游览,规范旅游客车进入核心区;控制游客总量和时序,逐步缩减旅游客车用量;核心区内旅游景点门票逐步实行网上预约或电话预定,实现旅游景点内游客流量有序均衡;鼓励团体游客绿色出行等。

二是疏堵结合、有序停放。包括规范设置旅游客车上下客区位,限时停靠10分钟以内上下游客;加强对旅游客车限时停车上下客区域监管;研究开行公交摆渡车等。

三是严格执法、维护秩序。包括建立联合执法机制;严格停车执法、严打非法经营、严查违法违规经营等。

依照《北京市旅游条例》处罚;有三次以上违反规定行为的,暂停旅行社组团、暂停旅游客车载客运营;情况严重的直至依法取消相关经营者资质。

(北青报记者 刘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