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对副部落马前歌功颂德的文字还在?官方:全面清除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对副部领导落马前歌功颂德的文字还在?官方:全面清除

近日,广东省纪委官网“南粤清风”网集中公布了十二届广东省委第二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此前,广东省多个地级市被指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不彻底。此次巡视整改通报披露了更多细节。

其中,李嘉和万庆良都曾工作过的梅州,被指“公共场所清除李嘉、万庆良歌功颂德的文字等信息不彻底”。

对此,梅州市采取了三方面措施,称该事项已整改:

一是第一时间对巡视组反馈的相关场所和纪念建筑上的有关信息进行了全面清除,消除不良影响。

二是对全市范围内的网站、书籍、宣传栏及公共活动场所中,对涉及李嘉、万庆良等严重违纪违法人员的信息资料进行彻底清除,正确引导全市人民群众对中央和省委精神的理解和判断。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广东省委巡视组还指出,“李嘉任市委书记期间,市委常委会基本上只讨论人事议题,班子思想政治教育一度荒废。”

梅州市委称,该事项正在整改,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此外,梅州市“李嘉、万庆良案件清查涉及市县多个部门和重要岗位人员;先后有多名原市、县级四套班子成员被立案调查”也被广东省委巡视组点名。

梅州市委称,已把上级交办李嘉、万庆良案件涉及我市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作为重中之重,建立专门台账,优先移交,优先处置,专人跟踪督办。梅州市纪委监委收到中央和省纪委监委交办涉李嘉、万庆良案件相关人员共19人,已对15人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梅州还在全市部署开展2017年度“带病提拔”对象倒查工作,并对2014年以来倒查工作进行“回头看”。对8名处级干部中的5人进行二次调整,另外结合相关问题整治对9人作出组织处理,未发现倒查对象有遗漏、倒查程序不完整、倒查问责不到位等情况。

新京报记者 何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