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福建省委正厅级副秘书长邓本元去世 曾任职省台办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福建省委正厅级副秘书长邓本元去世,享年55岁

据《福建日报》25日消息:中共福建省委副秘书长(正厅长级)、办公厅厅务会议成员邓本元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8年11月20日7时30分在福州逝世,享年55岁。

公开履历显示,邓本元出生于1963年6月,福建福州人,1983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7年2月参加工作,长期任职于福建省委办公厅。

他曾先后担任省政府办公厅正处级秘书,省委办公厅正处级秘书,1998年4月任福建省委办公厅副主任、厅务会议成员,2003年12月任福建省委副秘书长,后兼任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

2005年6月,邓本元出任福建省台办主任。期间,他还担任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

“政事儿”(微信ID:xjbzse)注意到,任职福建省台办时,2009年福建省开始举办海峡论坛,邓本元系首届海峡论坛组委会办公室主任。至今,该论坛已举办了十届。

在2009年5月,首届海峡论坛落幕后,邓本元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举办海峡论坛承天时、顺地利、应人和,是两岸交流交往史上的一个创举,也是两岸关系实现历史性转折带来的又一重要成果,充分表明两岸民众已是两岸交流和往来的主体,正在成为推动两岸关系不断前行的核心动力,标志着两岸民间交往迈上了新台阶、进入了新阶段。

2011年7月,邓本元首次主政地方,担任三明市副市长、代市长,后任市长、市委书记。

2016年7月,邓本元调任省委副秘书长(正厅长级)、办公厅厅务会议成员,三明市委书记由原任市长杜源生担任。

在当时的市委全委(扩大)会议上,杜源生转达了邓本元对三明人民的深情寄语。邓本元表示,愉快服从组织安排,真心铭记三明父老乡亲的教育和启蒙,衷心感谢各套班子成员、老同志们和广大党员干部,坚信并祝愿三明明天更美好,自己永远是三明人民中的一员。

“政事儿”(微信ID:xjbzse)撰稿/何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