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丽江:认真办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组交办信访件

丽江市纪委

关注

原标题:丽江:认真办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组交办信访件


10月22日至10月26日,巡视云南的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第12巡视组延伸到丽江开展巡视,向丽江移交了立行立改问题1个,移交信访件14件。

收到立行立改问题和信访件后,丽江市纪委按照严守安全底线、遵循工作程序、严格工作纪律的原则,及时对信访件进行处置。及时对信访件逐件统一登记、统一编号,建立专门台账,专人管理。按照问题线索处置方式和标准,及时召开市纪委书记专题会和市纪委常委会,对信访件进行研判,提出拟办意见,确保信访件处置研判有序进行。

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第12巡视组向丽江市移交了立行立改问题1个,市委、市政府、市纪委和宁蒗县高度重视,对相关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制定了整改方案,强化整改落实,确保立行立改问题不落空;市纪委立即成立调查组对相关问题进行进一步调查核实,督促整改落实,对相关责任人履职情况进行调查核实,经市纪委书记专题会议、宁蒗县纪委常委会、县委常委会研究,并报省纪委同意,决定给予1名相关责任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其他相关责任人进行提醒谈话和约谈。

10月26日至11月21日,丽江市纪委共收到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第12巡视组移交信访件14件。收到信访交办件后,市纪委书记立即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对14件信访件进行认真排查研判分析,研究处置意见。

目前,14件信访件已经办结5件,其中拟立案1件,拟问责1件,拟初核1件,了解2件。另外9件正在办理。(卢朝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