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又一家中国汽车寻求进美市场 美经销商:无惧关税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出海记|又一家中国汽车寻求进入美国市场 美经销商:无惧关税

美媒称,中国汽车制造商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众泰汽车)计划从2020年起在美国市场销售汽车,尽管特朗普政府今年对进口自中国的汽车加征了关税。

彭博社11月13日称,众泰并不是第一家有此雄心的公司。十几年来,包括奇瑞在内的多家公司都打算将中国品牌汽车引入美国市场,但基本都失败了。广汽集团今年早些时候在一个行业大会上寻找潜在的经销商。由于美中贸易战,那个计划面临着巨大阻力。

不过,众泰汽车已经开启与美国经销商的合作。

双方将共同研发新车

参考消息网-出海记记者了解到,近日,众泰汽车与美国HAAH汽车控股在杭州正式签署协议,达成了HAAH汽车控股作为众泰汽车在美国销售轿车和SUV车型的独家经销商合作意向。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研发改进适合美国市场的车辆,首款SUV车型将于2020年年中登入美国市场。美国HAAH公司承诺年销量将超万台并逐年递增,后续投放于美国市场的众泰汽车将涵盖SUV、轿车和新能源汽车。

据了解,现阶段,众泰汽车与美国HAAH汽车控股正在沟通并整合包括技术信息、营销、公关等全方位的合作团队,所有的市场前期准备工作都在陆续开展中。

HAAH:有关税也不会改变计划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1月14日报道,HAAH Automotive Holdings首席执行长杜克·哈勒表示,众泰汽车将在中国生产汽车,并通过其正在搭建的美国经销商网络进行销售。HAAH Automotive Holdings将成为众泰汽车在美国的独家经销商。

杜克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希望不会有任何关税,但即便有也不会改变我们的计划。”

据了解,美国HAAH汽车控股自2017年起对中国汽车品牌进行考察,最终选定了众泰汽车为合作伙伴。今年2月,美国HAAH汽车控股造访众泰汽车,并签署合作备忘录。此次众泰汽车与美国HAAH汽车控股正式签署合作协议,是众泰汽车开拓国际市场的又一重要举措。

HAAH汽车控股致力于发展非美国本土汽车制造商的销售及分销网点,目前该公司正在组建全新的汽车经销商网络系统,负责整个北美市场新产品销售、服务及汽车零配件等。

布局加速市场全球化

记者了解到,众泰汽车在立足国内市场的同时也全面布局、进军国际市场。近几年,众泰汽车积极响应“一带一路”的号召,在俄罗斯、厄尔瓜多等多个沿线国家建立工厂、组装并销售热销车型,加速推进众泰汽车市场全球化。

今年6月,上合峰会期间,众泰汽车与白俄罗斯国有合资公司签署了价值5.6亿美元传统汽油车和电动汽车合作协议,至2022年向白俄提供3万辆众泰汽车。9月,众泰汽车再次携手福特汽车进军网约车市场,打响智慧出行第一枪。

2017年,众泰汽车出口销量达2.7万辆,预计2018年出口将超过4万辆。此次众泰汽车与美国HAAH汽车控股的合作,将加快众泰汽车布局全球化市场的脚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