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陕西省生态环境厅挂牌成立:汲取秦岭违建别墅教训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陕西省生态环境厅挂牌成立:加快完善秦岭环境保护长效机制

11月14日上午,陕西省生态环境厅、陕西省核安全局正式挂牌。陕西省副省长陈国强和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冯振东共同为省生态环境厅揭牌。省政府督查专员周和斌主持仪式,省生态环境厅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出席挂牌仪式。

陈国强强调,新的生态环境厅成立以后,要认真履行新的职能,按照新的要求一如既往做好各项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中央和省上改革要求,尽快完成职能转变,发挥“环保铁军”的作用,严守政治规矩和廉政底线,把职责履行到位。要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违规建别墅问题的教训。在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上狠下功夫,加快完善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要认真做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望”配合保障工作。严格落实督察组要求,确保交办的各项环境信访问题整治到位、整治彻底。要认真总结今年工作和提前谋划明年工作。对标年初国考省考目标,采取有效举措,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全省生态环境系统的广大干部职工要继续按照追赶超越、五个扎实的要求,为把我省建成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美丽陕西作出应有的贡献。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冯振东表示,组建陕西省生态环境厅、陕西省核安全局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举措,是落实建设生态文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大制度安排。

新组建的省生态环境厅,将原省环境保护厅的职责,以及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应对气候变化和减排职责,原省国土资源厅的监督防止地下水污染职责,省水利厅的编制水功能区划、排污口设置管理和流域水环境保护职责,原省农业厅的监督指导农业面源污染治理职责等整合,作为省政府组成部门。不再保留省环境保护厅。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相关新闻

官方整治

西安组织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专题学习

中纪委副书记再到陕西:放大秦岭违建整治政治效果

中央来人整治违规建别墅后 陕西有哪些大动作?

陕西召开秦岭北麓专项整治会议:不断巩固整治成效

多名涉秦岭违建官员落马后 西安市开始新一轮巡视

陕西省委书记去了趟秦岭北麓违建别墅拆除现场

陕西日报评秦岭违建别墅:整治是为了更好的发展

反腐风暴

西安原市长上官吉庆降为副厅级非领导职务

中央震怒官场震动 陕西反腐风暴秦岭风雨欲来

西安国土局一名退休分局长被捕 或涉秦岭别墅违建

陕西省常委钱引安被查 秦岭违建与其主政时间重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