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央视财经评论:连跌创纪录 油价能稳住吗?

央视

关注

原标题:央视财经评论丨连跌创纪录 油价能稳住吗?

从10月29日开始,国际油价开启震荡下行的模式,截至11月12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59.93美元,跌幅为0.43%。这已经是美国纽约原油期货价格连续11个交易日走低,而2019年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70.12美元,跌幅为0.09%。近一个月来国际油价相较此前的高点已经下跌达到20%。

油价持续走低原因为何?未来怎么走?11月13日晚,中国能源网首席研究员韩晓平和央广财经评论员王冠做客《央视财经评论》演播室,深度解析。

油价为何连连走低?

韩晓平:沙特和美国增产是油价下跌的主因

中国能源网首席研究员 韩晓平:由于美国和沙特原油增产造成了油价下跌。虽然美国启动制裁伊朗,但是伊朗的产量没有下降多少,而沙特的产量又增加了。另一个因素是美国的页岩油、页岩气的增量,它的平均开采成本大概在50美元左右,前一段时间油价非常高的时候有大量的资金投入到页岩油气领域,美国形成了新的产能,在后期会逐渐显现出来。

王冠:主要产油国各有“小算盘” 油价还看跌

央广财经评论员 王冠:主要产油国各有小算盘,油价还有看跌的空间,美国上周的原油日产量达到1160万桶,有点开足马力生产。另外的一个主要产油国俄罗斯日产量也在高位运行,近期一些主要产油国对于原油是否减产不置可否,主要还是对利润的考量。

沙特减产 油价能稳住吗?

新闻链接:沙特能源大臣法利赫表示,与11月相比,12月起沙特将减少日均石油供应50万桶。法利赫说,过去6个月内,产油国大幅增产导致国际原油价格不断走低,虽然产油国现阶段还没有就减产达成一致,但是与会各国基本达成了共识,即努力实现供需平衡,稳定国际原油市场。

韩晓平:沙特减产有利于稳定油价

中国能源网首席研究员 韩晓平:沙特如果减产对全球稳定油价是有一定好处的,因为沙特产量在欧佩克里是最大的,它下月减产的话可能其他欧佩克成员也会考虑适当减产,供求保持基本平衡的话对稳定油价会有帮助。

王冠:美国打压油价“一石三鸟”

央广财经评论员 王冠:一方面美国众多消费者对原油的需求量特别大,不希望增加生活成本。第二比较符合美国的商业和地缘政治利益。第三也有打压俄罗斯财政收入的考虑。

韩晓平:相对较低的油价 有利于全球经济发展 

中国能源网首席研究员 韩晓平:相对比较低的油价是有利于全球经济发展的,比如中国到11月份、12月份是一些企业生产高峰和交货期,运输用油量比较大,这个时候如果油价比较低会降低物流等方面的成本。再比如欧洲北部一些地区,采暖还要用石油,如果油价保持相对稳定对于老百姓来说就可以减少开支,增加其他消费,这也会促进经济发展。  

王冠:油价缺乏做多支撑 低迷走势仍将继续

央广财经评论员 王冠:现在油价显然是缺乏支撑,我觉得低迷的走势仍然继续一段时间,而美元和欧元是明显走强的趋势。另外,新能源发展是大势所趋,将逐步替代化石能源。此外,总体看原油是供大于求,综合这些因素来看,油价走低还可能将有所持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