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推动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厦门发布

关注

原标题:推动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昨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来厦,深入厦门海事局、第二西通道、金龙客车产业园,就推动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省市领导李德金、庄稼汉、李辉跃陪同调研。 

李小鹏首先来到厦门海事局,详细了解单位工作开展情况,充分肯定厦门海事局在服务“一带一路”、两岸交流合作、自贸试验区、厦门港发展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他要求,厦门海事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说,厦门是我国对外开放重要口岸,地处两岸交流合作前沿,海上航行密度大,做好海事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厦门海事局要积极履职尽责,以有效的监管保安全、以优质的服务促发展。李小鹏还看望慰问了优秀海事党员干部,寄语他们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第二西通道是厦门快速路网重要组成部分,对推动厦门跨岛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李小鹏关切询问厦门交通路网建设情况,深入隧道施工现场,实地了解工程建设进度、地质状况、施工技术、质量安全监管等情况。李小鹏指出,第二西通道地质复杂,施工量大,技术要求高,主管部门与代建、施工、设计、监理等单位务必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科学管理、规范施工,稳扎稳打,保质量、保安全、保进度,打造成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优质工程。 

在金龙客车产业园,李小鹏仔细了解金龙客车发展历程,对公司成立3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赞赏。金龙客车具有较强的核心竞争力,深受国际市场欢迎,目前已出口到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李小鹏十分关心公司技术创新情况,饶有兴趣观摩金龙智慧云服务平台演示。金龙·阿波龙是中国首款L4级无人驾驶微循环电动巴士,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李小鹏乘车体验,并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金龙客车继续坚持创新驱动,大力推动传统汽车产业与人工智能融合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舒适、安全的乘车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