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蔡奇到字节跳动和旷视科技调研 送去“服务包”

新浪新闻

关注

原标题:蔡奇到字节跳动、旷视科技调研走访,送去“服务包”

来源:北京日报

撰文 | 祁梦竹 范俊生  摄影 | 戴冰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蔡奇到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调研走访,他强调,民营企业在北京最具代表性的是中关村企业、民营科技企业,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开展服务企业大走访,送上“服务包”,一对一为企业做好服务,为中关村企业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

字节跳动公司推出的“今日头条”是全国最大的人工智能信息分发平台,短视频产品抖音国内月活用户数超4.5亿人次。蔡奇在人工智能实验室工作区察看信息推荐技术、机器翻译技术等展示,公司创始人、CEO张一鸣介绍了企业注重研发、持续创新,在前沿技术领域不断取得突破等情况。

在字节跳动公司察看信息推荐、机器翻译等技术展示在字节跳动公司察看信息推荐、机器翻译等技术展示 

蔡奇指出,新一代中关村企业具有更强的爆发力。字节跳动公司要坚持创新发展,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加大研发投入,提高核心竞争力,积极开拓国际业务,努力成为全球化最成功的中国互联网企业。为网络平台公司,在快速发展同时,要牢牢把握正确价值取向,大力弘扬正能量,传播真善美,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平台管理和内容审核,夯实企业党建基础,凝聚员工价值共识。

旷视科技专注于人工智能领域自主研发,获得国内国际人工智能专利授权超过440项,所开发的核心人脸识别技术被评为2017年全球十大突破技术。蔡奇察看旷视天眼系统、“城市大脑”等技术展示,公司联合创始人、CEO印奇介绍了企业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创新与商业创新实践情况。

蔡奇指出,创新力是中关村企业的生命所在。只有原创才能引领。旷视科技要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不断取得新的突破。要加强技术与需求的对接,将人工智能创新成果应用于智慧城市建设,在公共管理、安全防护等领域提供技术支持,助力提高城市治理水平。要用好本市高精尖产业政策,做精做强做优,努力做全球最聪明的公司。

蔡奇在座谈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走访服务企业制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兑现各项政策。要支持企业在原始创新方面取得更多突破性成果,着力培育更多的独角兽企业、隐形冠军企业。针对企业发展需求和问题,相关部门要逐一研究解决。

对上述两家企业,市区两级分别送上“服务包”,配上服务管家。

市领导崔述强、殷勇一同调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