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王毅会见基辛格:以平等对话解决中美经贸分歧(图)

外交部网站

关注

原标题:王毅会见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

2018年11月8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会见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

王毅表示,中美即将迎来建交40周年。40年来的实践证明,我们两国的共同利益远远大于分歧,合作是中美的唯一正确选择。面对美国国内在对华政策上出现的一些消极声音,我们主张建立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中美关系,这是双方从40多年交往中总结出来的基本经验,也是今后共同努力的方向。对于当前的中美经贸分歧,我们认为应当而且可以通过平等对话予以妥善解决。中美经济高度互补,加强合作可以为美国提供更大的市场和增长动力,同时也可以为中国的发展提供良好的外部条件。双方可以通过做大中美经贸合作的蛋糕,实现互利共赢。

基辛格表示,我不同意把中国作为对手的观点。美中是两个重要的大国,美中关系对两国和世界都至关重要。双方有必要从更宽广的视角看待两国关系,为美中关系长远稳定发展确定基本遵循。双方加强合作,有利于应对当今世界面临的复杂问题。我赞同双方通过对话妥善管控和解决好两国间的具体分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