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日本黑龙会勾搭“港独” 曾鼓动“独占中国东北”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港独”秘密勾搭日本“黑龙会”,后者当年鼓动“独占中国东北”

因鼓吹“港独”而被港府禁止运作的“香港民族党”召集人,陈浩天。

因鼓吹“港独”而被港府禁止运作的“香港民族党”,其召集人陈浩天又被爆与日本极右军国主义黑帮“黑龙会会长”田中健之秘密联络。一些港媒认为,陈浩天是在做“垂死挣扎”。

据香港《大公报》5日报道,陈浩天本月1日与田中健之联络,表示希望本月中旬赴日本会面,商谈“合作”事宜。报道称,陈浩天一直与海外反华组织勾结,今年3月曾与“疆独”“蒙独”“台独”及日本反华团体筹组“自由印太联盟”,今年10月田中健之加盟该组织,“曾赴日宣独的陈浩天,妄图利用近日向行政会议上诉的仅余空当,做垂死挣扎”。

陈浩天2016年3月成立“香港民族党”后,频频勾结海外反华组织,他首次出席海外反华势力会议就是在日本。香港《巴士的报》此前披露称,陈浩天2016年11月初到日本和“蒙独”头目见面,并在研讨会上“分享香港人追求独立建国的诉求”。传闻正是在这次会议上,他与田中健之结识,建立起“香港民族党”联系日本反华势力的渠道。

报道称,田中健之的曾祖父平岗浩太郎在1881创立“玄洋社”,平岗侄儿内田良平受启发在1901年创立臭名昭著的右翼政团“黑龙会”。“黑龙会”主张“独占中国东北、侵夺黑龙江流域”,是黑帮军国主义团体;日本侵华期间,专为日本军国主义的对外侵略效劳,从事谍报、策反和挑衅活动。二战结束美国占领日本时,勒令“黑龙会”解散。2008年7月,“黑龙会”死灰复燃,其实就是由旧“黑龙会”创办人遗属再成立的组织。近年来,该组织积极介入“台独”“港独”“疆独”等分裂中国的活动。

《大公报》称,香港保安局局长李家超9月24日根据《社团条例》做出命令,禁止“香港民族党”运作,陈浩天在10月24日上诉期最后一天向行政会议提出上诉,如今他“有意赴日膜拜田中健之,图借外国反华势力护航”。还有分析认为,“香港民族党”除了去日本“求援”外,其与“台独”势力勾连的情况也值得关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