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大陆年发4.48亿条消息对台“洗脑”? 台专家逗了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大陆“机器人”每年发4.48亿条消息对台“洗脑”?台专家又开始逗了

[环球网综合报道]继台当局安全部门连续两日分别抛出大陆媒体“诋毁蔡英文”、“干预台湾选举”等论调后,又有台当局安全安专家声称,大陆的“五毛”为政府及支持者每年发出4.48亿个帖子。而这一说法更被民进党立委形容为“洗脑”。对此论调,岛内网友讽刺:“又在骗台湾人”。

据台湾亲绿媒体《自由时报》11月5日报道,淡江大学整合战略科技中心首席执行官苏紫云与民进党“立委”刘世芳、王定宇举行记者会。

苏紫云在报道中被称作所谓“国家安全专家”。他在会上声称,美国哈佛大学有研究显示,大陆“五毛”一年发布4.48亿次消息,平均每天有100万次。他还声称这有如“戈培尔效应”,“谎言说100次就变成真的”。

而同场的王定宇则说,这是一种“新型态的作战”,是一种“认知空间作战”,原本是用在广告学,用在政治上叫“洗脑”。他还说,大陆解放军有一支10万人编制的“战略支援部队”,其中有3万人是网络部队,专门发动“制脑权作战”。

然而,王定宇、苏紫云的论调却引起岛内民众“吐槽”。在相关直播页面中,有大量网友抗议民进党,有人表示“没有人会理你们”。

也有人认为,民进党的对手是台湾全体人民,“别再骗了”。

此外,针对这次记者会上“五毛”、“网军”论调,《自由时报》还在标题中提到“机器人”、“护主”说法↓

而就在这次记者会举行当天,岛内确实发生了一起与“机器人”、“护主”有关的乌龙事件。

民进党“立委”邱议莹“老婆陪睡说”失言风波热议,导致网友们在她的社交网站脸书(Facebook)专页“刷屏”要求道歉,留言数于5日上午9时左右达到110万。有民进党“立委”当时对此声称,抗议留言这么多是因为有“机器人”在操作、攻击邱议莹的页面。

此言一出,不仅有大量网友表示自己不是“机器人”对其“打脸”,随后有30万则留言在4小时内“蒸发”。网友对此质疑是否是邱议莹脸书工作人员人工删帖“护主”。

实际上,台当局安全部门此前已经连续两天点名道姓指责大陆,先是3日声称包括环球网在内的大陆3家网站“诋毁蔡英文”,要对此进行严密监控,又在4日通过《自由时报》称,《环球时报》等3家大陆媒体通过有固定模式的所谓“假新闻”来“干预台湾选举”。

对此,《环球时报》已经在4日发表《社评:环球时报干预台湾选举?台当局真逗》。社评表示,我们怀疑这有可能是民进党当局为配合“九合一”选举搞的一个花招,作为其为本党候选人拉票而打出的一张悲情牌。

社评认为,台当局利用手中的权力,生生制造出与大陆对立的氛围。“我们要说的是,这种氛围因为不符合台湾公众的利益,终究持久不了。台湾当局付出沉重政治代价是迟早的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