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俄官员:中俄双边贸易额今年底可能超过1000亿美元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俄官员:中俄双边贸易额今年底可能超过1000亿美元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塔斯社11月5日报道,俄政府办公厅第一副主任谢尔盖∙普里霍季科在评论俄总理梅德韦杰夫即将开启的访华之行时对记者称,中俄双边贸易额年底可能会超过1000亿美元。

普里霍季科表示,中俄双边贸易额一直保持稳定增长,2017年的贸易额增长了近三分之一,达到870亿美元。“从本年度前几个月的数据来看,两国贸易额增长势头仍然在保持,年底预计可能会超过1000亿美元。”

报道还透露,即将到来的中俄双边会谈的日程中,将包括两国在能源领域的合作。2017年,俄罗斯成了中国最大的石油供应国。双方正在着力提高俄中石油管道的运输能力,一条天然气管道的建设也正在按计划进行。中国也正在积极参与俄罗斯在亚马尔半岛的一个液化石油气工厂项目。该工厂已开始第一阶段的运作,长期的常规液化石油气供应也已经开始实施。

中俄在核能源的和平利用方面也有广泛合作,在梅德韦杰夫访华期间,双方也将讨论该领域的共同项目事宜。(实习编译:郑怀宇 审稿:谭利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