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中日签署双边本币互换协议 陆慷:愿扩大中日财政金融等领域务实合作

外交部网站

关注

原标题:中日签署双边本币互换协议 陆慷:愿扩大中日财政金融等领域务实合作


“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公众号(xws4_fmprc)消息,在10月30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访华期间,中日两国央行签署了双边本币互换协议。你能否介绍有关情况?



陆慷:安倍首相访华期间,两国签署了十余项政府间合作协议,其中就包括中国人民银行与日本银行于26日签署的中日双边本币互换协议。大家也已从报道中看到,协议的规模为2000亿元人民币,协议有效期为三年,经双方同意可以展期。该协议的签署旨在维护两国金融稳定,支持双边经济和金融活动发展。


正如两国领导人共同指出的,新形势下,中日双方要开展更高层级的务实合作,充分释放合作潜力。中方愿同日方一道,落实好两国领导人共识,扩大财政金融等领域互利务实合作,进一步深化中日经济关系。




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

官方发布中国外交政策

权威阐释中国立场态度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我们



必须要赞一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