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2019年度国考职位表公布 这个职位招人最多达40人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2019年国考职位表公布 首都机场公安分局新机场航站区派出所招人最多

新京报快讯(记者吴为)10月21日,国家公务员局发布2019年度“国考”招录的职位和招录人数具体情况。包括中央机关及中央机关的直属机构,此次国考共有9657个职位,拟招录14537人。中国民用航空局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公安分局北京新机场航站区派出所科员一职位招考人数最多,为40人。

此次招考,国家公务员局明确提出中央机关及其省级直属机构除部分特殊职位和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外,主要招录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但中央机关及其省级直属机构的岗位却占比较小。

从公开的职位表分析,属于中央级别的职位共招录1138人,占总人数的8%;县(区)级及以下计划招录10650人,占总人数的73%。同时,有78.4%的职位对工作年限无限制。

不过,一些面向应届毕业生的职位有的还提出了开具2018年毕业生报到证、大学英语四级(CET4)测试成绩达到425分及以上、该职位面向某地户籍和生源地考生招考等要求,考生报考时应予注意。

从招录的职位和部门看,中国民用航空局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公安分局北京新机场航站区派出所科员一职位招考人数最多,为40人。其次为外交部地区业务司“英语五”职位,乌鲁木齐海关“海关业务”职位,这两个职位分别招考38人和33人。

在招录人数最多的前十个部门中,国家税务总局各地的税务局占了6个。招录职位数最多的为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142个职位共招录430人。此外,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广东省税务局、四川省税务局、河北省税务局、河南省税务局招录人数也不少。同时,还包括广东海事局、长江航运公安局等单位也是招人大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