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大庆在押人员脱逃续:欠多笔高利贷 曾被债主打砸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大庆在押人员脱逃续:办驾校欠多笔民间高利贷 曾被债主打砸|沸点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昆鹏 张彤)10月18日下午,大庆看守所在押人员刘文忠在冒充律师人员协助下脱逃,截至21日上午,刘文忠仍在逃。今日(21日),新京报记者来到刘文忠此前担任校长的中文驾校,发现驾校已经易主,系刘文忠欠款一千万余元无力还款后便将中文驾校抵押给债主,后变更为东方驾校。现驾校校长于亮表示,刘文忠因办驾校资金无法周转向民间高利贷借款多次,中文驾校还曾被追债人打砸。

新京报此前报道称,一份 “大庆看守所在押人员刘文忠在律师帮助下逃脱”的协查通报引发关注。19日晚间,大庆市公安局通报“在押人员逃脱事件”称,10月18日15时55分,大庆市看守所在押人员刘文忠,利用律师会见之机,在冒充律师人员协助下脱逃。

司法文书显示,刘文忠此前是大庆中文驾校的校长,从2014年-2017年,他深陷债务纠纷,并经常欠债不还。21日,新京报记者来到大庆中文驾校,发现已变更为东方驾校。东方驾校校长于亮表示,他们公司本是哈尔滨一家二手车租赁公司,老板和刘文忠是好友,大约4年前,刘文忠问公司借款一千多万元用于驾校周转,后无力还款,便将驾校抵给了他们公司。今年5月初,该公司接手时,驾校还有近900名学员已经交过学费给刘文忠,还没培训,如今还有400多人正在培训中。

于亮说,曾听老板提起过,刘文忠没有什么不良嗜好,没有赌博、吸毒的情况,借钱主要用于驾校周转。“这个驾校一开始做起来就全靠借钱,民间高利贷。”他说,刘文忠此前开设的驾校生意不错,但后期资金周转不过来,刘文忠无法还钱,曾有债主上门来驾校打砸玻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