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中国拟发射"人造月亮" 印网友:是该为中国人点赞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中国计划发射“人造月亮” 印网友:是该为中国人点赞

[环球网综合报道]近日,我国将发射“人造月亮”的消息广受关注。《印度时报》、《印度斯坦时报》等印度媒体也关注到了此事,印度网友还为“中国人点赞”,并称赞中国“拥有巨大潜力”。

《印度时报》19日这篇题为《中国将发射“人造月亮”,取代城市路灯》的报道称,中国正计划在2020年发射“人造月亮”,以取代路灯,降低城市用电成本。

何谓“人造月亮”?报道援引《中国日报》的话称“人造月亮”其实上是一颗卫星,能够为直径10-80公里的区域提供照明。成都航天科工微电子系统研究院院长武春风表示,“人造月亮”的亮度将是真正月光的8倍,并且测试工作几年前已经开始,目前技术也达到成熟。

据报道,“人造月亮”的表面有一层涂层,可以用来反射太阳光,工作原理与太阳能电池板的帆板类似。通过调整“人造月亮”的帆板,可以使光线精确聚焦在一点上。

在《印度时报》的这篇报道下面,印度网友开启了“点赞中国”模式。

网友Nathuram Godse:是该为中国人点赞了,他们孜孜不倦投入到国家事业中!

网友Nation First :中国这次技术投资旨在改变游戏规则,祝他们好运。

网友PakisareHomosandSuck :中国干得好,你们很聪明,希望你们取得成功。然后印度也向你们学习。

网友Vicky Jay :中国有巨大的潜力!我们印度真是丢脸丢到家了。印度在不受欢迎的、虚假的选举系统中浪费了多少钱,还选出腐败的人来领导我们。腐败,裙带关系、种姓制度,所有的罪恶主宰着我们印度社会啊

网友Natarajan D:很有用的研究,希望成功

不少印度网友看到中国的“人造月亮”计划,忍不住和自己国家进行了对比。

网友Rakesh Dubey :我们正忙于寺庙和清真寺的纠纷。

匿名网友:我们印度呢,还在吵这谁可以进入寺庙,谁不可以。

网友Allen Pais :真有才!我们的莫迪忙着建雕像,人家中国正在搞些实用的。

当然,也有一些印度网友对此表示不屑。

网友Dutta Pawle:蠢主意,还是 过传统生活最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