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渤海金控清仓出售联讯证券股权,拟收购海航系公司渤海信托 |新京报财讯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渤海金控清仓出售联讯证券股权,拟收购海航系公司渤海信托 |新京报财讯


新京报快讯(记者 张妍頔)10月19日,渤海金控发布公告称,2018年10月16日,公司与广州开发区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开发区金控集团”)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及相关附属协议,拟向广州开发区金控集团出售公司持有的联讯证券152602000股股份,占总股本的4.88%,转让价格为3.5元/股,转让总对价5.34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渤海金控将不再持有联讯证券股权。

渤海金控表示,本次交易有利于优化公司资产结构,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本次出售所得资金将用于偿还公司债务及补充运营资金。

7月16日晚间,渤海金控发布公告称,渤海金控拟通过发行股份购买海航资本持有的渤海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渤海信托”)33.45%股权,并通过现金方式进一步向渤海信托增资,最终持有渤海信托51.00%股权。渤海信托的主营业务分信托业务和固有业务。信托业务收入是渤海信托营业收入的主要来源,占营业收入比重达80%左右。

渤海信托为海航旗下重要的资本运作平台,与“德隆系”有过多次合作,海航资本持有渤海信托51.23%的股份;北京海航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持有渤海信托26.67%的股份;中国新华航空集团有限公司持有渤海信托22.10%的股份。

对于收购渤海信托的原因,渤海金控表示,渤海信托近年来业务规模增长迅速,盈利能力较好。公司本次收购渤海信托控股权,有利于利用信托渠道推动公司租赁业务的发展,有利于提升公司的资产管理能力,有利于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并降低公司资产负债水平。

编辑:王晓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