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水利部一副局长工作日带12名下属饮酒被免职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水利部一副局长工作日带12名下属饮酒被免职

新京报快讯(记者沙雪良)元旦假期结束后上班第一天,水利部一名副局长带领包括6名正处级干部在内的12名干部聚餐饮酒,并在驾车返回时与其他车辆发生碰撞,与交警冲突。

中央纪委网站今天(10月18日)发布消息显示,目前,该副局长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并被免去副局长职务,另有两名处级干部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调整工作岗位。

今年1月下旬,驻水利部纪检组收到相关举报后,迅速组织开展初核,情况很快明晰:这次聚餐赵建河召集了单位12名同事,其中有6名正处级干部,多数系部门负责人,还有1名副处级干部和5名科级及以下干部。聚餐时,除1人外都喝了酒。

“之前我的体检指标有些不好,这次正常了,还评上了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心里挺高兴,就想着中午叫同事出来一起吃顿饭。结果一松懈,就违反了纪律。”水利部海河水利委员会下属引滦工程管理局副局长赵建河在接受组织谈话时懊悔地说。

据了解,原定当天下午一点要召开几个部门处级干部年终考核会,因为多名参会干部参加聚餐,推迟到了下午两点。

聚餐之后,计划处处长张某自己喝了酒,却开上赵建河的车,要送赵建河等人回单位,在场无一人阻拦。

张某在停车场倒车时,与一社会车辆发生剐蹭,之后双方发生争执并报警。张某将未饮酒的姚某叫来“顶包”。交警处理事故期间,赵建河又与交警发生肢体冲突,被民警带回派出所。

因聚餐及处理事故,除1人正常轮休外,当天下午引滦工程局4人未上班,8人未按时上班。第二天,参与聚餐的13人均被要求前往交警队接受谈话。此外,参与聚餐的办公室主任刘某当天还动用公车,前往事故现场接赵建河,在未接到赵建河后,该车将其他人员接回了单位。

对这一事件,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会同水利部有关部门依规依纪进行了处理,赵建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其引滦工程局副局长职务。张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调整工作岗位,刘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调整工作岗位。

近日,水利部召开直属系统警示教育会,再次通报该问题,要求党员干部增强法纪意识,树立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乔雷华 SN098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