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蔡英文已经被定性?国台办:希望台当局幡然悔悟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蔡英文已经被定性?国台办:希望民进党当局幡然悔悟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日前发表“双十讲话”,国台办曾对此回应称,这次讲话充斥着“两国论”,另外,蔡英文两年前上台时,国台办当时也回应说是没有完成的答卷。在10月17日的国台办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及,蔡英文的答卷是否收卷,“两国论”是否已经是对蔡英文的定性。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回应表示,关于台湾当局领导人的相关讲话,我在10月10日当天已经向各位作了书面回应,在这里我愿意再次重申,台湾当局领导人的这篇讲话充斥着“两国论”的分裂谬论和针对大陆的对抗思维,暴露出配合西方反华势力,遏制大陆的险恶用心。如此充满敌意的挑衅言论,进一步证明民进党当局是两岸冲突的制造者,台海和平稳定的破坏者,只会进一步恶化两岸关系,将台湾带向更加危险的境地。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法理事实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改变不了的。任何挟洋自重、升高对立,妄图破坏两岸关系,改变台湾地位的分裂图谋和行径,只能自取屈辱,绝不可能得逞。两岸关系改善和发展是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解铃还须系铃人”。我们希望民进党当局能够幡然悔悟、弃旧图新,重回“九二共识”的共同政治基础上来,这样才能开辟两岸关系未来发展的远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