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推进反腐败斗争新实践

厦门发布

关注

原标题:推进反腐败斗争新实践


昨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孙明忠在市委党校作了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推进厦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实践》为主题的专题报告。党校学员等共230余人听取了报告。

孙明忠结合厦门实际,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指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滋生腐败土壤依然存在,特别是工程招投标、国有企业等重点领域以及基层“微腐败”、黑恶势力问题依然突出,必须打好这三大攻坚战,才能从根本上净化我市政治生态。

孙明忠指出,近年来,我市始终坚持遵循顶层设计与基层首创相统一,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实践。要继续深化分领域整治精准反腐,构建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四个“全覆盖”的权力监督格局,坚持治庸问责与宽容改革失误同步推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环境,保障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