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康桥难“再别”?英国剑桥拟限制中国游客数量

观察者网

关注

原标题:康桥难“再别”?英国剑桥拟限制中国游客数量

[综合/观察者网 童黎]

因为徐志摩的《再别康桥》,不少中国游客将“康桥”列为英国游的必去景点之一。不过,当地旅游管理服务机构近日称,正在考虑出台限制中国游客数量的措施。

剑桥是英国剑桥郡首府,剑桥大学所在地。公开资料显示,这里确有一条剑河,河上修建了许多桥梁,所以把这个城市命名为剑桥。剑桥,也称康桥(Cambridge音译名),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桥。

当地时间10月15日,BBC报道称,几乎一个世纪前中国现代诗人徐志摩的一首《再别康桥》,让今天的中国人依然痴迷,多数来英国旅游的中国人一定要去一趟剑桥。

报道还称,到了剑桥的中国游客,“一定要抱着剑河边的老柳,甚至坐到树杈上照一张”。

剑桥前市长、市议会议员约翰·西普金则提出,来剑桥一日游的游客中,“中国游客占了相当高比例”;而且,中国旅行社为了多赚钱,“组团过大”。

据报道,剑桥官方旅游管理服务机构——“访问剑桥”负责人艾玛·索尔顿也表达了同样的担忧。

她称,剑桥古镇窄巷里,经常挤着人数超过50人的中国旅游团,堵住去路,挡住视线。此外,虽然英国好天气难得,但中国游客似乎习惯打遮阳伞,“让当地人莫名其妙”。

市议员西普金认为,剑桥正面临被中国游客“淹没”的危险,游客让当地居民有“喧宾夺主”的感觉,剑桥这样下去将“自毁”。

据报道,“访问剑桥”透露,正考虑出台限制中国游客数量的措施,比如规定一个旅游团人数的上限,以及协调不同旅游团的旅行线路,避免蜂拥一处等。

英国官方旅游管理机构“访问英国”数据显示,2015至2017年间,到剑桥访问并过夜的中国游客有1.7万人。2016年,到剑桥一日游的中国游客有26.7万人。

在英国热门旅游城市中,只有伦敦、爱丁堡和曼彻斯特的到访中国游客人数超过剑桥。

同时,中国游客的一些行为也曾在英国引起争议。去年9月,英媒报道称,有导游未经许可带领一车中国游客到伦敦格伦费尔塔残骸前拍照,此举在当地引发不满,被认为缺乏基本的尊重。

去年6月,伦敦格伦费尔塔公寓楼突发大火,80人因此丧生,该事故给英国社会带来巨大伤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