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马英九促重视书法 笑称小心被韩国抢先“申遗”

海外网

关注

海外网10月15日电 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15日称,很遗憾台湾中小学现在不重视书法,他笑称,“要是哪天韩国申请书法当世界文化遗产,就变成他们的了。”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15日出席活动时,使用ipad“挥毫”写书法,写下“有容乃大,无欲则刚”8个字,但他认为写得不够好,自嘲“好像小学一年级写的”。

他表示,很遗憾台湾中小学现在不重视书法,“好像日本人重视书法的程度快要超越我们,要感觉到警惕”,他也开玩笑称,要是哪天韩国申请书法当世界文化遗产,就变成他们的了。

马英九还重提过去“识正书简”的主张,即在岛内印刷体采用繁体字,一般书写可用简体字,希望两岸就此达成共识。2009年,马英九还曾表态,要推动繁体字加速申请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否则)等一下韩国人又把它申请走了”。

从2005年韩国“江陵端午祭”成功申遗至今,韩国给世人留下了热衷申遗的印象。同属东亚文化圈,韩国和中国文化在历史上有很多交集。于是,总会有相似或者相同的项目在申请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时“撞车”。目前,韩国共拥有18项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