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保外就医期间 陈水扁抱怨“双十”被放鸽子遭呛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抱怨“双十”被放鸽子,陈水扁遭呛“就差没参加铁人三项了”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记者 余潞]吃定民进党与蔡英文的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陈水扁10日在脸书大骂蔡当局,抱怨最后时刻没有被获准出席“双十庆典”。

陈水扁10日在脸书主页“新勇哥物语”上称,当天是农历九月初二,刚好是他68岁生日,“农历生日碰上双十庆典,是阿扁一生中的第一次”。紧接着他话锋一转称,他自2015年1月5日离开鬼地方(监狱)迄今,马英九时期未邀他参加庆典。蔡英文上台后总共3次“双十典礼”,每次都邀请。但2016年,他收到邀请函后回复要去,“筹委会”寄来出席证、停车证,他也提前一天到了台北,结果最后仍不能参加,理由是“外头有抗议,担心维安不足吓到阿扁,且大会医疗不足以照顾他的健康”,“理由实在有够好笑”。2017年再度受邀,他因身体原因婉拒。今年他再次接到邀请函,也立即回复要亲自参加,结果却被高层劝导不能与会,“就像发出结婚请帖,再叫客人不能来一样,简直将阿扁装肖维(装疯卖傻)。”

有分析认为,民进党当局最终决定不让陈水扁出席,一来是担心他在场上有什么“异常举动”转移焦点,使本就艰难的年底选战雪上加霜;二来也是担心让定罪的贪污犯堂而皇之地出现在“双十庆典”的场合,在社会上实在观感不佳。《中国时报》10日称,看着陈水扁到处趴趴走的那股劲,还需要什么特殊完善医疗吗?“怎么办,真让他出席吗?那(他)就是今年国庆的主要景观,更是唯一焦点了”。

台湾《联合报》发表社论批评称,蔡英文对人民如此冷漠,对待在野党如此刻薄,却对“独派”毕恭毕敬,对陈水扁的勒索要挟步步退让。“中时电子报”称,在许多人都争取不到保外就医的情况下,陈水扁得到机会,但他显然并没有忙着治病,而是忙着介入政局。

台湾网红朱学恒10日嘲讽陈水扁“只差没有参加铁人三项”,质问“法务部可不可以讲清楚,保外就医到底有什么不能做的”。网友留言嘲讽说,“就只有不能关回去,剩下都能做”;还有人说,不能让阿扁不高兴,否则他就把民进党所有黑事都抖出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