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戴耀廷窜欧诋毁“一国两制” 港政界斥其乞洋乱港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戴耀廷窜欧诋毁“一国两制” 港政界斥其“乞洋乱港”

海外网9月28日电 非法“占中”事件过去4年,近日香港反对派密锣紧鼓地搞所谓“纪念”,企图美化这场严重破坏香港社会秩序的大规模非法活动。而“占中”发起人之一的“港独”分子戴耀廷更远赴欧洲,与香港的反对派一唱一和,借香港特区政府依法取缔“香港民族党”一事唱衰香港。对于戴耀廷再次在海外发表“撑独”及唱衰“一国两制”的言论,香港政界人士谴责戴耀廷是胡言乱语,纯属“乞洋乱港”。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26日,戴耀廷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参加了一个由欧洲议会举办的、名为“香港:被削弱的‘一国两制’”研讨会,同场还有曾高调支持“港独”的学者练乙铮。研讨会上,戴耀廷及练乙铮“一唱一和”,发表一系列不实言论歪曲、抹黑“一国两制”。或许是感觉到出席会议的欧洲议会成员对他的一番言论不明所以,戴耀廷还派发了一份114页、由多人撰写的“抹黑报告”给在场人士。对于特区日前宣布依法取缔“香港民族党”事件,戴耀廷故意不提“香港民族党”过往公开主张及推动“港独”,明显破坏“一国两制”底线的行为,反而将此说成是中央政府用“硬实力”来管治香港。

戴耀廷在欧洲研讨会上的一番明显误导引发香港政界怒斥其是在“乞洋乱港”。就“香港民族党”被取缔一事,香港立法会议员何君尧指出,戴耀廷的所言毫无根据,因为被取消资格的议员全部经过公开、公平、公正的司法程序审讯,经法庭审讯后才失去议员资格。而陈浩天的“香港民族党”被取缔是因该组织主张并推动“港独”,违反香港法律和《基本法》,取缔它的决定非常正确。

在比利时“摇尾乞怜”后,戴耀廷下一个目的地是英国的伯明翰,他将与香港民主党前主席李柱铭及“港独”组织“香港众志”的罗冠聪在英国保守党30日开幕的年会上演讲。邀请3人出席年会的是去年曾被特区政府拒绝入境的英国保守党人权委员会副主席罗杰斯。罗杰斯去年12月在伦敦成立”香港观察“政治组织,企图协助英国政府干预香港事务。

对于戴耀廷这次到欧洲“巡回”演说,何君尧认为,戴再次倚仗外国势力,不单是唱衰香港和国家,根本就是想勾结外部势力,在政治上进行颠覆。他直言“戴耀廷到英国伯明翰出席保守党年会,他是否是保守党的成员?是不是要向保守党作述职?或者保守党是他的主子?”

另一名立法会议员梁美芬认为,戴耀廷的言论根本是误导。“对特区政府来说,如果在打击‘港独’问题上表现软弱,等于变相纵容了‘港独’的蔓延。”梁美芬还指出,戴耀廷今年3月在“台独”组织搞的“五独论坛”上大谈“港独”,已明显是勾结“台独”势力。这次是他再次利用出席海外政治场合的机会唱衰香港及国家。

“‘一国两制’的前提是‘一国’,但戴却多次破坏‘一国两制’的原则,公然为‘港独’组织辩解,是故意将无底线的所谓‘言论自由’凌驾在香港市民的利益之上。”梁美芬也指出戴耀廷“根本就是在胡言乱语,编造别有用心的谎言”。(海外网 张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