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省财政厅切实有效办理人大代表建议

云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关注

原标题:省财政厅切实有效办理人大代表建议


9月26日,省人大常委会视察省财政厅2018年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座谈会在昆明举行。 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岩松向省人大常委会视察组10余位成员汇报了省财政厅2018年承办的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参会的有关领导及与会的视察组成员表示,省财政厅高度重视、认识到位、制度完善规范、沟通协调到位,切实有效办理人大代表建议。

据介绍,省财政厅坚持把“先协商,后答复”作为人大代表建议办理的“规定动作”,主办件和分办件面商率达到100%。对重点建议严格落实“一个工作方案、一次联合调研、一场面商会议、一份情况报告”的“四个一”工作制度,力争通过办理一件代表建议、解决一个实际问题、促进一方面工作,真正达到解决问题的目的。同时,省财政厅党组狠抓服务代表工作,从日常沟通联络、上会服务、建议办理三个方面对服务代表工作作了进一步规范,增强了服务代表工作的规范性、针对性和有效性。由于省财政厅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切实有效,被评为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先进单位。

今年省两会期间,省财政厅派出54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审议旁听,现场听取人大代表意见,认真细致记录意见建议,第一时间对人大代表意见建议逐一书面回复。省两会结束后,每月定期向每一位人大代表报送当月财政收支预算执行情况信息,以达到加强沟通、接受监督和以点带面改进工作的目标。

从7月份起,该厅派出16个工作组分赴全省16个州市听取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建议。截至目前,已同14个州市的部分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了集中座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