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最新民调高雄市长选情五五开 民进党或将出大绝招

央视

关注

原标题:最新民调高雄市长选情五五波 台大教授曝民进党将出大绝招

台湾《联合报》今天(25日)发布的最新民调显示,高雄市选情五五波,民进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陈其迈的支持度为34%,国民党的韩国瑜则以32%的支持度紧追在后,两人仅差2%。而日前《苹果日报》所做的高雄市选情民调亦显示陈其迈的支持度为33.8%,支持韩国瑜的为31.2%,两人差距为2.6%。在选战倒数2个月,除了民进党之前喊打喊杀的成大“假民调”外,这两间媒体所做的“真民调”都显示出高雄选情真的对民进党非常不利的态势。

民进党不能再喊假民调

对于最新民调显示,高雄市长选战呈现越发紧绷的五五波态势,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指出,“这次民进党不能再高喊假民调了”。

岛内网友表示,“看来韩国瑜真的有机会当上高雄市长,这场高雄市长选举,真的是有太多的东西可以讨论了。而对比性也实在太强了。如果韩国瑜真的赢了,代表党的意识型态、洗脑政策、无孔不入的东厂、厂公、锦衣卫,已经无法从掌控媒体,箝制网络与新闻中,来控制人民的意志了”、“贪污之子本来躺着选,初选出线时多开心,结果现在变这样还让不让人活”、“一方是消极支持,一方是积极支持~我看其迈可能要惨了”。

民进党高雄市选情趋紧 蔡英文开会找原因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年底高雄市长选情呈现紧绷,民进党提名的陈其迈民调被国民党韩国瑜拉近,党内负责选战操盘的人士已提出警讯,选战策略必须调整,兼任民进党主席的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更在日前召集党内要角找原因、救选情。

国民党内指出,民进党在高雄执政20年,陈其迈看好度领先韩国瑜,原本就在预期中。值得关注的是,多家民调显示的趋势都一致,陈其迈支持度已到高点瓶颈,韩国瑜的民调从大幅度落后到五五波,已远超过预期,未来要加强的是前高雄县选民支持,这也是选战倒数六十天国民党将全力补强区块。

年底“九合一”选举,在民进党认知上,民进党守住现有执政的四个“直辖市”才算平盘,任何一席败选就算输。高雄向来被视为绿营票仓,先前被忽视的韩国瑜民调近来逼近陈其迈,党内人士证实,民调被拉近是事实,选战策略必须调整。

陈、韩两人民调逼近,也惊动蔡英文,她日前召集党内辅选干部举行会议,除了陈其迈之外,也把在高雄执政十三年的蔡办秘书长陈菊、高雄市代理市长许立明等人找来,共商解决之道。

台大教授曝民进党将出大绝招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高雄市长选举,国民党参选人韩国瑜的声势看涨,显有翻盘之势,使得民进党参选人陈其迈不得继续冷处理。台大政治系教授张亚中认为,接下来民进党将靠“抹黑”韩国瑜来打接下来的选战。

张亚中点出,高雄市长选战,刚开始民进党认为胜券在握,没有把韩国瑜看在眼里,用冷处理方式应战。随着韩国瑜在高雄的声势逐渐上涨,最近民意调查差距都在1到2个百分点,感觉到民进党紧迫,且要改变战略。张亚中说高雄这几年经济发展不好,关门商店比比皆是,人才外流,经济萧条,民进党接下来能打什么牌?“抹黑”!张亚中说民进党接下来的就是要对韩国瑜进行攻击,包括说韩国瑜从政从来没有在高雄喝过一滴水。第二策略要转移焦点,说韩国瑜醉翁之意不在酒,选高雄市长是烟雾弹,实际是要累积能量,进而选党主席。

张亚中说未来两个月变化大,不过大方向是确定的,随着民进党当局施政不好,民进党要如何用策略性操作、技术性选战方式扭转情势,值得外界关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