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今年中秋假期北京月饼消费电子发票同比增长4倍多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今年中秋假期北京市月饼消费电子发票同比增长4倍多

新京报快讯(记者周依)今年中秋假期北京全市消费情况如何?记者今天(9月24日)下午从市商务委了解到,小长假期间,市商务委重点监测的60家商业服务业企业假日3天累计实现零售额24亿元,同比增长5.4%。全市月饼消费共开出电子发票3.3万张,同比增长4倍多。

节日期间,市场上月饼品类繁多,价格亲民。记者了解到,传统京式月饼仍是大部分消费者首选品类,同时酥皮儿、冰皮儿等广式、西式月饼受到年轻人喜爱。馅料方面,除双黄、五仁等传统口味外,市场上还出现了由茶叶、花等食材制作的新型月饼及现烤月饼。价格方面,盒装月饼多在每盒200元左右,散装月饼多在每块10元左右。老字号稻香村今年推出25种口味的散装月饼,市场投放量4700吨,较去年增长近30%。据北京市电子发票信息服务平台数据显示,节日期间全市开出月饼消费电子发票3.3万张,同比增长4倍多,金额达255.2万元。

据了解,小长假期间,全市开展了美食节、消费月等多项促消费活动。其中,市商务委会同市发展改革委、市经信委、市民政局、市旅游委等部门举办的“2018北京老年消费月”活动,共有购物、健康、餐饮、旅游、文化多个行业的近200家知名企业参与,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持续促销、体验试用、打折让利等活动。海淀、西城、朝阳、怀柔等区也开展了品牌消费节、中秋赏月嘉年华、长城板栗文化节等区域性活动。翠微大厦、物美、超市发、菜百等实体零售企业则根据节令消费特点开展打折促销、满额赠礼等形式的促销活动。节日期间,翠微大厦、超市发等企业零售额同比增长10%以上。

餐饮企业主推寓意团圆、亲情的菜品及秋季养生菜肴吸引消费。砂锅居、烤肉宛、曲园酒楼等老字号餐饮企业翻台率在1.5次以上,烤肉宛、烤肉季的烤肉单日最高销售量均在1700斤以上。眉州东坡酒楼、金鼎轩等大众餐饮营业额同比增长10%以上,曲园酒楼、马凯餐厅等老字号餐饮企业营业额同比增长5%以上。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旅游、文化娱乐、健身等服务性消费已成为节日消费市场的热点。集多种服务功能为一体的购物中心、奥特莱斯等商业综合体客流量及消费总量增长明显。高德地图大数据显示,节日期间朝阳大悦城、金源燕莎购物中心等消费场所客流量同比增长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