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两位原市委书记同日落马:同时卸任同日赴政协任职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神同步”的两位落马市委书记

《甘肃日报》9月23日消息:9月21日的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定张智全不再担任政协甘肃省委员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职务;火荣贵不再担任政协甘肃省委员会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职务。

也就是说,张智全、火荣贵同在9月21日这一天,被免去了在甘肃省政协担任的职务

“政事儿News”(微信ID:zsenews)注意到,这次被同时免去在甘肃省政协担任的职务,张智全、火荣贵两人再次“神同步”,继同时卸任、同日赴政协任职之后,两人再度同日去职。

张智全、火荣贵同岁,两人都是1962年10月生人,同为师范专科学校毕业生。去年4月1日,王三运不再担任甘肃省委书记,三个月后被宣布调查。“政事儿News”(微信ID:zsenews)注意到,王三运去职18天后,去年4月18日,每日甘肃网发布消息,称张智全、火荣贵同时卸任,张智全不再担任白银市委书记,火荣贵不再担任武威市委书记。

卸任3个月后,两人同日赴任,去年7月18日,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任命张智全任政协甘肃省委员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火荣贵任政协甘肃省委员会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两人在甘肃省政协任职都未满一年,今年6月1日,张智全被宣布调查;7月13日,火荣贵被宣布调查。

“政事儿News”(微信ID:zsenews)注意到,张智全、火荣贵曾分别在甘肃省委、甘肃省政府任职,分别担任过甘肃省委副秘书长、甘肃省政府副秘书长。

张智全1981年自庆阳师范专科学校中文专业毕业后,在定西工作了22年,由定西地区行署办公室干事,升至定西地委委员、临洮县委书记,并于2003年出任甘肃省委副秘书长。彼时,苏荣担任甘肃省委书记。

张智全跟苏荣共事了3年,2006年转任庆阳市委副书记,后任庆阳市长、市委书记。2011年转任白银市委书记。

火荣贵1981年自张掖师范专科学校中文专业毕业后,先后在甘肃省农垦总公司、甘肃省农委工作,担任过甘肃省农委办公室副主任。1993年进入甘肃省政府办公厅,历任甘肃省政府办公厅农林处、驻上海办事处、秘书处副处级干事,秘书处副处长、处长等职,2001年任甘肃省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副主任,2004年出任甘肃省政府副秘书长。

在甘肃省政府副秘书长岗位上,火荣贵干了6年,2010年转任武威市委书记。

上述履历表明,张智全曾主政庆阳5年,2006年至2011年间先后担任庆阳市长、市委书记。火荣贵则担任了7年武威市委书记。

“政事儿News”(微信ID:zsenews)注意到,在甘肃的反腐风暴中,庆阳被视为“重灾区”,迄今为止,至少有6名在庆阳担任过领导职务的官员落马:张智全和甘肃省委原副秘书长戴炳隆(曾任庆阳副市长、市委副书记),兰州市长栾克军(2012年至2016年任庆阳市长、市委书记),庆阳市委原常委张万福,庆阳市委政法委原书记秦华,庆阳市原副市长王谦。

上述6人中,戴炳隆曾是张智全的下属,张智全主政庆阳期间,戴炳隆先后担任庆阳副市长、市委副书记。

火荣贵担任武威市委书记期间,曾被称“表哥”,2016年6月,有网贴《甘肃武威市委书记火荣贵的50多幅公开场合照,不愧为“表哥”》,列举了火荣贵多次调研时佩戴的名表。

此外,武威市委原副书记陶军锋去年9月被“双开”,陶军锋2016年10月起担任武威市委副书记,跟火荣贵共事了半年。

“政事儿News”(微信ID:zsenews)撰稿/王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