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前美国在台协会办事处长:台湾选择统一美不会反对

中国台湾网

关注

原标题:前美国在台协会办事处长司徒文:台湾选择统一 美国不会反对

中国台湾网9月21日讯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前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长司徒文(William Anthony Stanton)20日表示,包括统一在内,台湾可以自由决定未来,只要这是根据人民意愿,自由选择的结果,而且统一过程是和平的,“遵循自由公正的集体决定,美国不可能反对”,这是美国一贯的政策。

台大EMBA校友基金会20日晚间邀请司徒文讲授“中美贸易战火烟硝下,台湾的战略地位与未来发展”,以对谈方式进行。司徒文在对谈中作上述表示。

司徒文表示,如果台湾受到“胁迫”而决定统一,就不符合美国的利益,因为如果两岸统一,整个亚洲地区都会受到中国“控制”。

司徒文指出,在可预见的未来,“维持现状”是所能期待最好的状况。

司徒文表示,没有人可以准确预测解放军“对台湾动武”的时间表,台湾需要持续强化本身的防卫力量。

司徒文指出,美国一直劝告台湾,不要采取任何让大陆可以对台动武的正当借口,万一中共在没有挑衅的状况下,试图“武统”台湾,美国将会干预。

国务院台办发言人马晓光8月14日表示,坚决反对美方与台湾地区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坚决反对美对台售武。马晓光还表示,我们也正告民进党当局,挟洋自重必将损害台湾民众的利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