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中国千禧一代现金充裕爱网购:奢侈品牌欲靠电子商务分杯羹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中国千禧一代现金充裕爱网购:奢侈品牌欲靠电子商务分杯羹


参考消息网9月21日报道 港媒称,得益于中国精通技术、现金充裕的千禧一代,奢侈品电子商务在中国拥有广阔增长空间。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9月19日报道,全球的奢侈品公司都在蜂拥进入中国每年730亿美元的奢侈品市场,以图分一杯羹。中国奢侈品市场由5000万人组成,而且还在不断增长——其富裕人口总数超过世界上任何其他国家。此外,他们往往比全球其他国家的有钱人更年轻,更精通技术。

报道称,吸引这群有钱人的实验确实处于早期阶段。目前只有少数中国人在网上购买奢侈品,这场竞争只会变得更加激烈。

蒙克莱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莫·鲁菲尼说:“在国际客户中,中国客户如今更受数字推动。与中国消费相关的技术近年来取得了巨大进步。我们的挑战当然是利用这些技术变革取得领先地位,创造新的数字电子商务体验。”

蒙克莱2017年在中国内地的社交媒体平台上开设了一家虚拟商店,顾客可以在上面订购该品牌羽绒服和其他奢侈品,这些奢侈品令人瞠目的价格其实是其吸引力的一部分。

蒙克莱还在中国内地的电子商务网站上开设了一家快闪店。

报道称,数据解释了这波在线攻势,其目的是补充而不是取代实体奢侈品店。例如,蒙克莱在中国内地有34家门店。

香港的蔡女士是两个孩子的母亲,经常旅行的她拥有六至八件蒙克莱夹克、背心和其他物品,总价约8000美元。当被问及这些衣物是否值得购买时,她回答说:“不见得。”蒙克莱是她喜欢的品牌,她喜欢在国外的蒙克莱门店购物,因为价格便宜一些。

OC&C战略咨询公司合伙人帕斯卡尔·马丁说,中国奢侈品市场的增长主要来自网上销售。

报道称,中国超过80%的奢侈品消费者年龄在25岁至44岁之间——他们喜欢出国旅游和购物,国外的价格往往要低得多。

据总部设在伦敦的市场研究机构英敏特公司说,20岁至49岁的中国消费者中有一半人在网上买过奢侈品。

英敏特公司研究分析师贾斯连·陈(音)说:“年龄在20岁到29岁之间的‘Y世代’是对网上奢侈品购物最积极的消费者。在这些消费者中,25岁至29岁之间、家庭收入处于中等水平的消费者在网上购物时更加开放。”

报道称,奢侈品牌还推出数字营销手段,利用中国热门节日赚钱,例如七夕、光棍节,以及妇女节。

各大品牌正在尝试。例如,华伦天奴时装销售商今年在内地社交媒体平台上发起了七夕“Be My Vltn”的数字营销活动。分析师陈说,该品牌的独家在线限量版产品至少在七夕前一周售罄,陈认为这一惊人的成绩要归功于该平台上针对女性消费者的精准营销。(编译/汪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