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20余位院士齐聚纪念“北京二号”发射成功60周年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20余位院士齐聚纪念“北京二号”发射成功60周年

新京报快讯 1958年9月22日,6米高的中国第一枚高空探测火箭升空。今天(9月21日),北航举办“北京二号”发射成功60周年纪念大会,余梦伦、戚发轫、龙乐豪等20余院士齐聚。

据介绍,1958年北航成立全国第一个火箭系,开展“北京二号”探空火箭的研制工作。在一切从零开始的情况下,师生奋战6个月,在1958年9月22日,“北京二号”探空火箭在吉林白城子靶场的荒野上发射成功。

“北京二号”项目组成员,宇航学院蔡峨教授回顾了当年研制“北京二号”的过程。

同时,在纪念大会宣布成立 “航天人才培养顾问委员会”,聘请国内外航天领域著名专家和学者担任顾问委员会委员,对航天人才培养中的重要课题进行研究、咨询、指导。

龙乐豪院士作为委员代表致辞。他指出,北航是新中国第一所航空航天高等学府,为国家培养了大量的航空航天高端人才。

“委员会将充分领会航天人才培养的宗旨、内涵及具体要求,尽职尽责,不辱使命,共同为培养更多更高层次的航天人才,为实现航天强国、科技强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龙乐豪表示。

新京报记者 侯少卿 王俊 摄影报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