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广东将取消商品房预售制?官方:处于内部讨论阶段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广东省房协就“广东将取消商品房预售制的通知”回应:只是就拟订内容进行内部讨论 |新京报房产

新京报快讯(记者张建)9月21日,一则“广东省房地产协会向各副会长单位下发《关于请提供商品房预售许可有关意见的紧急通知》”的消息备受各界关注。今天(9月21日)下午,广东省房地产协会相关工作人员就此回应新京报记者称,“该文件目前还处于内部讨论阶段,相关内容只是拟订。”

该《通知》称,广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已拟订了“关于商品房预售许可事项调整”的有关材料,并将于9月25曰上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材料显示,“关于商品房预售许可事项调整”的提出,是考虑到商品房预售制度存在导致工程烂尾、违法违规销售、 交易不公平、房屋面积管理职能难以厘清、不平衡发展和低效率竞争等风险,因此建议降低预售制带来的高杠杆效应,逐步取消商品房预售制度,全面实施现售。

今天下午,广东省房地产协会相关工作人员就上述事宜回应新京报记者称,“协会确实拟订上述通知内容,但是目前还处于内部讨论阶段,相关内容只是拟订,不知道为何传播到网上。接下来,这会还会就此事发布消息进行说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