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河北实施支持雄安建设人口政策 积分落户提上日程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河北:实施支持雄安新区建设的人口政策

新京报快讯 (记者李玉坤  实习生梁翰彬)近日,河北省人民政府印发《河北省人口发展规划(2018—2035年)》。规划提出,推进京津冀人口协同发展,营造支持雄安新区建设的人口环境。

规划提出,坚持 “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合理控制人口密度,制定与“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功能定位相适应的人口调控、素质提升、结构优化等人口政策体系,营造支持雄安新区建设的人口环境。

其中提到,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为重点,制定积极人才政策,吸引高层次人才,打造雄安新区人才聚集新高地。

制定有利于当地居民的就业政策,加强转岗技能培训,妥善安置当地居民就业,实现安居乐业;努力构建现代化人口管理体制机制,为把雄安新区基本建成绿色低碳、信息智能、宜居宜业、具有较强竞争力和影响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提供人口支撑。

同时,规划提出,创新人口管理机制,探索实行有利于激发雄安新区创新活力的人事、薪酬、住房、税收等政策,实行开放、便捷的人才引进制度,在技术移民和外籍人才入境、停留、永久居住等方面制定更加便利的措施。

推进人口管理创新,实施积分落户和居住证制度,建立以居住证为载体的公共服务供给机制,吸引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人口向雄安新区转移,促进高层次人才向雄安新区聚集。

高层次人才随迁配偶纳入雄安新区公共就业服务体系,优先推荐适宜工作岗位,为其随迁子女接受良好教育创造条件、提供保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