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德媒:即使美国施压 德国也不会放弃购买俄天然气

环球时报

关注

原标题:德媒:即使美国施压,德国也不会放弃购买俄天然气

据俄新社9月17日报道,德国商报新闻网(Handelsblatt)发消息称,德国不会从美国购买液化天然气,因为从经济角度来看,这对该国无利可言,也无法确保其能源安全。

该网站指出,首先,德国没有用来存放美国液化天然气的必要基础设施,而且建造所需终端对德国来说未必有利可图;其次,德国在2050年前计划彻底放弃碳能源,所以在有更便宜的“北溪-2”(Nord Stream-2)项目存在的情况下,德国不大可能会投资建设新的天然气基础设施。

此外,俄罗斯仅保障德国6%的能源需求,这表明德国对俄罗斯的能源供应不存在任何依赖。文章作者总结称,柏林不太可能冒着失去能源安全的风险,将能源供应国家从俄罗斯改为美国,而且美国奉行“美国优先”的政策并积极参与贸易战。

至于“北溪-2”项目,目前有一些国家反对实施该项目,特别是乌克兰和美国,乌克兰害怕失去俄罗斯天然气过境收入,而美国则是要试试自己雄心勃勃的计划,将自己的液化天然气出口到欧洲。此外,拉脱维亚、立陶宛和波兰联合宣布不赞成建设天然气管道,这些国家的领导人认为这是一个政治项目。

不过,俄罗斯政府一再表示,“北溪-2”仅仅是一个经济项目,德国也表示在保留天然气从乌克兰过境的条件下,愿意将该项目进行到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