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英国又来这一手?华春莹:立即停止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关注 | 英国又来这一手?华春莹:“立即停止!”

“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公众号消息,在9月7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9月6日,英国政府发表了最新一份《香港问题半年报告》,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香港回归以来,“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针得到切实贯彻落实,香港居民依法享有的基本权利和自由受到宪法、香港基本法以及香港本地法律的充分保障,这一事实不容否认。

英国以监督者自居,对香港事务说三道四完全是荒谬可笑的,也是中方完全不能接受的。中方多次强调,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无权干预,英国对香港的所谓“责任”是不存在的。我们对英国政府定期发表所谓《香港问题半年报告》、 对香港事务妄加评论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要求英方正视现实,停止发表有关报告,停止干预香港事务。

来源 | 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ID:xws4_fmprc)

加载中...